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完美的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51 东方网-文汇报

      比赛前我预测“王励勤夺冠的可能性最大”,现在变成了现实,这有点神吧。

      昨天的决赛实际上是两种打法的竞争。马琳是求变的打法,不断地寻求节奏的变化和接发球的变化;而王励勤则是高大型、实力型、硬朗型的打法,虽然在战术上相对比较简单,基本上是“你来我挡”的风格,但非常实用。

      然而,正是由于在变化上不如马琳,王励勤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明显不适应,他慢热的老毛病还是没有改掉。从第2局到第4局的三局比赛中,王励
勤只领先过两三次,即使面对像马琳这样熟悉的选手,他仍然要通过这么多的局数来适应。整场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点在第5局,当王励勤以10比9领先时,接下来的那个球双方共打了8个回合,马琳在打出两次擦网球的情况下,仍然没能把对方打死,反而被对方拿下局点。这样,最后一局比赛,王励勤完全放开了,胜负基本上已无悬念。

      从两人心理上的对比来看,虽然王励勤最后赢了,但我觉得比赛中还是马琳更有霸气,王励勤总还缺少一种凶狠的气势。

      无论如何,本届世乒赛对于中国乒乓球来说,是一次完美的经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