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幕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1号台在哪儿?”在本届世乒赛期间的上海体育馆内,总能看到一个架着摄像机、到处张望打听的女孩。她就是中国女队的陪练员王旋,她来赛场是为了录下中国队下轮对手的比赛资料,带给队员备战作参考。

  中国队此次共有4名陪练随队来到上海,女队是王旋和常晨晨,男队是王建军和王振。正式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兵分几路,将摄像机架到对手面前探“敌情”。这些“探子”都非
常辛苦,每天在体育馆内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有时碰到两个对手同时比赛,他们一边用摄像机录,一边还要用眼睛录,万一队友久攻不下时,他们就可提供破敌秘诀。

  除了看比赛,陪练的主要任务还是陪主力热身、练习。4个陪练中,长得像洋娃娃的王旋,专门模仿日本选手福原爱;王振是位削球手,扮演的是欧洲选手;王建军的直板快攻则与柳承敏相似,所以王皓经常拉着他练……

  像这样的无名英雄,中国乒乓球队里有很多,记者碰到的好几名球星和教练都说:“大家看到的,往往只是我们台前收到的鲜花和掌声,但中国乒乓的繁荣昌盛,这些幕后的无名英雄有着很大的功劳。”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俊华5月6日发自上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