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孙永霞:力争开门红 不让津门广大球迷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49 今晚报

  面对第一阶段的首个对手河北华药队,汇森女足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作为队中防守和进攻的一枚重要棋子,年轻国脚孙永霞赛前信心十足:“我们是主场,首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争取胜利。”

  在刚刚过去的十运会预赛中,天津女足涉险杀入决赛阶段比赛,孙永霞的表现可圈可点。对于即将打响的女超联赛,孙永霞坦言十运会比赛已经告一段落,“女足超级联赛将
是一个新的开始,作为第一阶段的东道主,天津队的目标就是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让津门广大球迷失望。”

  昨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天津队着重演练了后场防守和前场定位球,而这两方面孙永霞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按照教练组组长张贵来的战术安排,司职中后卫的孙永霞除了要稳固好后防线、确保不失球,还要在反击或者前场定位球时顶上去,充当吸引对手兵力的角色。“我近来的状态不错,球队也是一样。尤其是前一阶段,我们针对十运会预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训练,包括定位球防守以及关键球的处理方面。”孙永霞坦言,“另外,三名尼日利亚外援的加盟也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实力,我们完全有资本与任何球队相抗衡,可以说目前天津队在整体上已经上了一个台阶。”

  谈到即将交手的河北队,孙永霞分析说:“论实力,两队应该不相上下,但河北队中有像张欧影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与我同龄的国家队新秀王坤,和她们比赛绝不能有半点懈怠。首先我们在气势上要压过对手,如果在气势上输给她们,那接下来的球就很难踢了。”主场作战,孙永霞期望球队能借助这一优势在女超联赛中获得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没说的,明天与河北队的揭幕战,我们将拼尽全力,力争‘开门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汇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