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在大阪居然一直犯困 保持长久的运动生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7日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是刘翔今年第一次参加的室外国际比赛,他此刻已经将目标直指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

  出现在赛前记者见面会上的刘翔显得有些疲倦。他说不知道怎么回事,来到大阪这两天直犯困,希望比赛时能打起精神来。

  在谈到今年的计划时,刘翔说:“今年的主要目标是世锦赛和黄金联赛。但要从现在开始就一站一站认真去比,争取让状态稳步上升。今年的7、8月是高峰期,有很多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个考验。”

  刘翔自信地说,7日的比赛发挥正常的话能拿冠军。世锦赛应该也能拿冠军,但能跑出什么成绩现在还不好说,这要看当时的状态。他说大阪是自己的福地,因为此前已经在这里拿过两个冠军,包括去年以13秒06的成绩战胜了老对手约翰逊。

  虽然因为拿了奥运冠军,又平了世界纪录,现在红得发紫,但刘翔的话显示出他头脑仍保持着清醒。他承认在雅典拿了金牌后曾经一度飘飘然,“感觉和以前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好像一下就没有了目标、没有追求了。那几天很开心,觉得跑到12秒91就很不错了。”不过最终在教练和家人的帮助下,他懂得了只有训练和比赛才是自己的根本。他说:“我前面的路还很长。我想要的不光是奥运冠军,还有世锦赛冠军。各种各样的冠军我都想拿。我不要做昙花一现的人,而要保持长久的运动生命力。”

  国际田联最近有意修改抢跑处罚规则,对此刘翔说:“新规则正合我意。我在比赛中不太抢跑,就算是抢跑也是在千分之一秒以内。我希望国际田联尽快通过这一规则。”(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大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