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金4银大满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52 潇湘晨报
5金4银大满贯(图)
王励勤在比赛中得分后,大吼为自己鼓劲

  新华社

  王励勤一个劲地狂吻自己的球拍。昨晚,经过6局的苦战之后,本届世乒赛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属于了上海人王励勤,比分是4∶2。本届世乒赛的全部比赛至此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全部5枚单项的金牌,还拿下了4枚银牌,这也是中国世乒赛历史上第5次单届包揽五个单项的全部冠军,同时,国球也实现了在世乒赛上超越百金的梦想。

  马琳终结丹麦童话

  昨天中午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王励勤先以4∶1战胜此前将萨姆索诺夫、斯米尔洛夫拉下马的吴尚垠,杀入男单决赛。马琳则在半决赛中迎来了本届世乒赛“最难啃的骨头”——以“高飘球”连克中国选手王皓、郝帅,首次杀入世乒赛四强的丹麦黑马梅兹。

  与梅兹的比赛中,马琳先声夺人,轻松以11∶7先下一城。首局得胜的马琳气势大长,并频频利用短球遏制住对手颇具杀伤力的“高飘球”,造成梅兹连连失误。完全不在状态的梅兹以6∶11、9∶11、9∶11输掉了接下来的3局,以0∶4完败给马林,成全了中国队会师男单决赛,也成全了中国队提前包揽5金的胜局。

  王励勤勇夺男单冠军

  男单决赛中,王励勤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最终夺得冠军。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局,马琳以9∶6领先,王励勤连扳4分,以10:9将比分超出。士气大长的王励勤最终以11∶9获得关键一局的胜利。此后,王励勤气势如虹,以11∶9、11∶7连拿两局,以4∶2的总比分战胜马琳夺冠。

  实施“11分制”新规则后,中国选手在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上都与男单金牌无缘。中国是公认的乒乓球王国,但屡屡失去最重要的男单金牌却有点说不过去。因此,本届世乒赛的男单金牌是中国队最想拿的一枚金牌。此次中国选手会师男单决赛,终于抹去了此前的灰色记忆。

  国球实现超百金梦想

  王励勤双臂高高举起的画面,将与6日晚的上海世乒赛男子单打决赛一起,写入中国乒乓球的光荣史册。这枚男单金牌,也是中国队在历届世乒赛中获得的第101枚金牌(另有100.5枚之说,中国拿的女双金牌中,有一枚是中国选手与朝鲜选手合作取得的),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开创了新的里程碑。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夏季奥运会的第100枚金牌就是由乒乓球选手夺得。昨天的超百金与雅典的百金相映生辉。新华社记者张 寒 刘 丹 朱 峰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