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看乒乓不如看火箭 比赛越来越没看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大家都在为中国队包揽冠军而欢呼,也许现在给中国乒乓球队泼冷水并不合适。不过,一个可能存在的危机让人不得不担心:当一项运动失去了竞争性,也就失去了生命力。乒乓球运动在中国队一枝独秀的同时,也渐渐丧失着原有的关注度。

  昨天世乒赛男单半决赛转播之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正在直播NBA季后赛火箭队与小牛队的第6场争夺。而在关键的第四节开始不久,由于要转播世乒赛,火箭与小牛比赛的电视直播被迫中断。一位球迷发短信直言:“火箭才是重要的,不看世乒赛。”也许这位球迷只是一位单纯的篮球爱好者,但他的话却道出了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大多数球迷的心声。这次采访世乒赛一共有866名世界各地的记者,其中有近300名外国记者。不过,随着外国选手越来越少,这些大老远跑到上海来采访世乒赛的记者还没有等到冠军出现就已离开,剩下的一群中国记者也不停地感叹:“比赛越来越没看头了。”本次世乒赛五个单项中有四个决赛是在中国队选手之间进行的,而这并不是大家所期待的结果。

  国际乒联近年来不断壮大,吸收了越来越多的协会加入,推广乒乓球运动是沙拉拉主席最乐意做的一件事。在沙拉拉外交辞令般祝福中国队包揽金牌的背后,可能早已开始酝酿一次新的改革来限制中国队。我们喜欢乒乓球,为中国队的囊括而自豪,但更希望看到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乒乓球在不停地转动。

  (记者陈浩发自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