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街球高手“行,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下周,阿迪达斯街头篮球赛成体中心开战

  本报讯2004年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的硝烟似乎还未散尽,街球高手们似乎还在留恋去年300支队伍会战江湖那独特而难忘的风景,而新一届的挑战赛又将于5月14日在成都体育中心展开首站角逐,这无疑给街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好好“秀”一把的绝佳舞台。在成都篮球迷们开始为300个参赛名额挤破头的同时,一场街球风暴正悄然而至!

  街头篮球比赛采用3人制,在半场进行,由于对场地和人数的要求不高,使这项运动特别容易得到普及。和正式的篮球比赛相比,街头篮球更像是一场大派对:结合扣篮、3分远投及正式对抗,伴随激情的音乐、热情的舞蹈,参与者经常可以随性发挥、自由表演。今年阿迪达斯街球挑战赛的口号是“行,就来!”,体现了蕴含于街球文化中的信心与勇气,也表现了属于阿迪达斯的“街球主义”。

  六个人,一个篮球,一个球架,这些就是街头篮球所需要的所有配置,甚至不需要裁判,一切动作都随兴而发。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轻灵飘逸的“长生剑”,用一个个潇洒的近乎舞蹈般的动作戏耍着对手;也不难找到力拔山兮、横扫千军的“霸王枪”,以一敌三,强打硬上,照样赢得一片喝彩,而灵巧的摆脱过人更是司空见惯,在街球的领域,没有速度和对抗才是另类的表现。

  尽管街头篮球似乎并不引人注目,但实际上,现在活跃于NBA的一批“草莽英雄”便发迹于这个舞台,“得分王”麦迪就是当年街头的篮球艺术大师!每个人其实都可以在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中尽情展示自我,探索无限可能:1.70米的队员能在内线横冲直撞,身高1.90米以上的选手同样可以游走于外线,凭借精准的投篮打击对手,利用娴熟的控球技巧组织队伍。极具特色的“onetoone”篮球挑战赛,更是让不少街头的篮球高手尽显英雄本色:不管你是否拥有出众的身材,无所谓你是否受过专业的篮球训练,只要行就来吧!快快抓紧时间,到四川劲浪成都各大专卖店索取报名表格,参与这场火热的竞赛! 本报记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