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拯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孟武斌)在NBA赛场,7分钟意味着一支球队将有18次的进攻机会,很难想象如果在这么长的时间里1分不得会是什么样子,这种事却让达拉斯人给撞上了。昨日,背水一战的火箭队在丰田中心大发神威,最终主场以101∶83大胜小牛,将双方总比分扳成3∶3,把比赛拖进第七场决胜。姚明发挥一般,全场只得8分5个篮板。两队的生死之战将于北京时
间8日上午9时30分在达拉斯进行。

  悬崖边的角斗

  比赛前三节可谓一波三折,小牛首节反客为主,以26?押18占得先手。背水一战的火箭在第二节才进入状态,詹姆斯率先发威,他连续抢断得手,两次投篮中的后,一人打出6∶0的攻击波,本节还有5分37秒时,火箭以36∶35取得全场第一次领先。姚明和麦蒂上场后,火箭队开始拉开比分,并在半场结束时以52∶45领先。第三节小牛以开始的一次12?押5的攻击波以70?押69反超,注定了最后一节又将成为双方的生死战。

  小牛第四节崩盘

  在第三、第四回合比赛中,火箭都是在第四节被对手翻盘,痛失好局。昨日生死之战,他们不仅没有再给小牛机会,麦迪和老巴里高举宰牛刀,将双方拖入第七场决战。

  此前表现平平的老巴里在第四节突然爆发,砍下场上最高的12分。火箭队第四节上来就打了个13∶2的攻击波,接着又在最后7分05秒内打出一个19∶0的高潮,他们的防守让小牛队这段时间一球不中。巴里引领了第一波高潮,他在4分钟时间内就砍下10分。麦蒂则带领火箭完成了让小牛死心的第二波,包括连续两个三分球。麦蒂最后一节拿下11分,全场贡献37分,巴里最后一节拿下12分,全场14分。

  穆大叔给姚明上一课

  在姚明发挥不错的情况下,范甘迪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第四节不让姚明出场,而选择穆托姆博,“非洲大山”的表现没有辜负范甘迪的信任,尽管仅仅得到两分,但他在防守中表现近乎完美。

  本场比赛,穆大叔出场18分钟,2投1中拿下2分,不过却抢下10个篮板和4次封盖。其实封盖全部来自第四节,可以说火箭最后的那次19?押0的进攻狂潮,穆大叔有一半的功劳。当穆托姆博盖帽后,我们再次看到了他招牌式的咬手指。姚明钦佩地说:“他今天又给我上了一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