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励勤男单称王王楠张怡宁女双夺冠 中国队包揽五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讯(特派记者李昊)第五次包揽五个单项的桂冠,第100.5枚世乒赛金牌到手。昨晚,当王楠/张怡宁卫冕女双冠军,王励勤在自己的家门口如愿加冕男单金牌后,中国乒乓球这样的纪录就诞生了。至此,历时七天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上海正式降下了大幕,而本届世乒赛男女团体的比赛将于明年在德国不来梅举行。
王励勤男单称王王楠张怡宁女双夺冠 中国队包揽五金(图)
王励勤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

  男单王者对话

  王励勤夺冠马琳不服

  男单决赛中,王励勤4比2战胜马琳,顺利夺冠。比赛中的紧张气氛一直延续到了赛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又展开了一番唇枪舌剑。

  对于王励勤的夺冠,马琳有些不服气:“其实我和王励勤水平都差不多,比赛中谁输谁赢都很正常。比赛尽力就好,拿不拿冠军并不重要。而且你拿了冠军不能说明你打得好,不拿冠军也不能说明你打得不好。我认为,衡量一个运动员是否优秀的标准不是拿了多少冠军。”

  或许是马琳的话“刺激”了王励勤,当被问到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时,王励勤不假思索地说道:“奥运会冠军!”随后,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下一个目标就是拿奥运会的冠军,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果我有机会参加的话。”

  女双王者无间

  张怡宁王楠成功交接

  昨晚,张怡宁和王楠拿下了女双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提了领军人物的问题,对于这个敏感话题,张怡宁终于没有再回避。她说:“无论是哪个体育项目,在特定的时期,都有自己的领军人物。以前王楠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现在,这个领军人物该由我当了,我觉得这属于正常交接吧。”

  王楠在拿到女双冠军后,追平了邓亚萍保持的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对于师妹张怡宁,王楠大加赞赏,并且表示:“大家今天看到了张怡宁的辉煌一面,但在她成功的背后有很多艰辛,她能今天一路走到成功非常不容易。”

  谈到自己世乒赛后的打算,王楠表示这将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世乒赛,并且暗示自己将会在十运会后退役。

  蔡振华:心理进步了

  昨天晚上,随着王励勤为中国队夺回男单金牌,中国乒乓球队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和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后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蔡振华认为,中国队本次夺回了最想拿的男单金牌,最关键的就是顺利解决了心理问题。蔡振华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丢掉了男单冠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心理波动太大,心理素质不过关,并不是技术方面的原因,前一阶段封闭训练,中国队重点进行了心理训练,现在看效果不错。王励勤在家门口夺冠就是一个例子。谈到2008奥运会,蔡振华表示,新老运动员一样都有机会。

  而刘国梁对王励勤为中国队夺回男单金牌也是感慨万千,他说昨晚的决赛不愧是世界前两位选手之间的较量,虽然不是特别精彩,但竞争十分激烈。决赛从某种程度上说是拼意志、拼心理,王励勤能拿到冠军确实很不容易。刘国梁说,王励勤的夺冠不仅是他自己的胜利,也是整个中国乒乓球队的胜利,凝聚着全队的努力。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李昊

  奖牌榜

  男单冠军王励勤

  亚军马琳

  季军梅兹(丹麦)、吴尚垠(韩国)

  女单冠军张怡宁

  亚军郭焱

  季军郭跃、林菱(中国香港)

  男双冠军孔令辉/王皓

  亚军苏斯/波尔(德国)

  季军马琳/陈王己、王励勤/阎森

  女双冠军王楠/张怡宁

  亚军牛剑锋/郭跃

  季军白杨/郭焱、张瑞/帖雅娜

  (中国香港)

  混双冠军王励勤/郭跃

  亚军刘国正/白杨

  季军阎森/郭焱、邱贻可/曹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