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母亲为儿骄傲:这个冠军最重 没什么能难倒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42 东方体育日报

  世乒赛男单决赛进行的这个晚上,王励勤家早早被人挤满。世界赛事大决战时到选手家里去,已经成为不少媒体的保留节目。加上本就要聚在一起看球的亲朋好友,挤在所难免。“激动,就是激动,现在除了这两个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当男单冠军终于到王励勤手中时,他的家人终于可以轻松一下。

  王励勤职业生涯中赢得金牌无数,世乒赛男单冠军也是第二次获得。但王励勤妈妈
说,无论对于她还是自己的儿子而言,这枚金牌的意义无疑是最重的。“你想想,这次比赛是在家门口进行,他为上海人挣了多大的光。现在回过头想想有些后怕,如果他输了,真会让全上海失望的。”

  做母亲的说自己在比赛时紧张得几乎难以自持:“开局很惊险,王励勤被对手逼得很紧。尤其是看到第二局他被马琳大胜,我只能急在心里,也没有别的办法。等到比赛终于结束的时候,我发现自己都快哭了。”

  王励勤在世乒赛结束之后依然不会回家,当妈妈的尽管遗憾,却也完全理解。她只想告诉儿子一声,自己为他骄傲。“祝贺你,儿子。”不仅是为了这枚金牌,也为了他终于攻克自己的心理关。从这场比赛之后,王励勤将成为真正的世界一号。“以前很多人都说他技术一流心理二流,那么我想这场比赛应该会成为一个转折点,他经历了这么大的考验都顶住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了。”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