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最想感谢刘国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41 东方体育日报

  2003年巴黎世乒赛以后,刘国梁被推到了前台。上海是他上任以来指导的第一次世乒赛单项比赛,尽管他被欧洲裁判连续三次罚到场外,但他做到了没有遗憾。自言退居“幕后”的蔡振华,作为本次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一直是刘国梁背后最坚实的支持。“这对国梁是一个新起点,我想给他的忠言是,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世乒赛后对备战中的经验静下心来好好总结,毕竟这次和准备雅典奥运会时的训练方法和手段都有区别。尽管获得了男单冠亚军,但中国队单兵作战是没有优势的。”

  再次包揽5项冠军,蔡振华虽认为不是件好事,但雅典之后的第一个战役打得非常漂亮,蔡振华当然感到欣喜,表示不必太多担心。“最大的收获是队员心理的磨练,比起巴黎和雅典,在关键球和落后时,我们取胜的概率更大。”但他依然冷静地提醒说:“男队依然没有优势可言,单兵作战是没有优势的,优势仅在于临场发挥。只能说我们的团体略强,但下届团体赛将在德国举办,他们现在的年龄结构、技术发展都很有潜力,他们将对中国队形成巨大的威胁。”

  昨晚,王励勤和马琳同时对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了感谢。“他是队里最辛苦的一个人。我们全队的目标就是一定要把男单金牌拿下,训练结束队员就可以休息了,但他不行。比赛不管多晚结束,还要每天开会帮我们总结一天的成功和不足。”

  听到马琳的这段话,蔡振华说:“国梁是我非常喜爱和力推的教练,确实有可敬可佩的地方,虽然他是我队员,但也值得我尊敬。他的敬业精神、责任心,和对技术的钻研与发展确实有他独到的一面。正因为有这样的责任心,激励着自己和全队。从我手中接过接力棒,他的起点更高,压力也比我更大。我带队十几年,主教练的压力不是常人可以体会的。要说有遗憾,那就是中国队这次没有冒出新的世界冠军。”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