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创纪录彭帅挡不住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选手彭帅昨天以0比2负于俄罗斯女将莎拉波娃,结束了自己的法网热身之旅。作为创造排名纪录的中国女单选手(WTA第32位),19岁的彭帅无论在发球的成功率还是制胜球的数目上,都与18岁的温网冠军有着不小的差距。

  2比6和1比6,比分就体现出了彭帅的弱势,比赛时间甚至不超过一个小时,在莎拉波娃的强大压力下,湖南妹子只守住了三个发球局。而在第二盘唯一出现的一次破发机会中,
彭帅也由于正手接发球过长而失去,自此,失败就不可挽回。

  赛后,莎拉波娃承认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球:“如果她赢了这一分,也许情况就会完全不同。我看得出,这个失误对她影响很大,后来她就一直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

  尽管以大比分落败,但彭帅并没有失去信心,这名年轻球手已经从不断参加高水平赛事中获得了不少经验。她表示在今后的一到两年中,自己完全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打入排名前二十的中国选手。

  不过莎拉波娃已经没有心思关注这场已经结束的比赛,她一心指望拿到德国公开赛的冠军,从而替代达文波特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达成这一目标前,她还有三场硬仗要打。第一个阻击手就是海宁,而这位比利时名将很可能也是最后一座堡垒。因为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已经中途因伤退出,而其余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选手都实力不强。因此,只要扳倒海宁,俄罗斯姑娘的世界第一之旅基本就是一条阳光大道了。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