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1:54 东方体育日报

  2003年春天,我在达拉斯的短暂生活味同嚼蜡。小牛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日子,我最主要的消遣是搬张凳子到酒店房间外晒太阳。酒店旁边就是家有执照的“男性俱乐部”(Men'sClub),我凭栏而眺,看着那些上班或下班的莺莺燕燕开着好车进出,心底痛骂达拉斯的草长莺飞。

  大批国内同行还在洛杉矶烧湖人这口热灶,我却从上海直飞达拉斯,由此可见我是
多么热爱小牛。那一年的体验一言难尽,简单地说,湖人被解决后那些同行蜂拥至达拉斯,然后我又随他们蜂拥至圣安东尼奥,在那里看马刺的幸福大巴如何驶向总冠军。

  如今对小牛的爱让我犯难,让我无法断言火箭和小牛谁能笑到最后。坦白地说,我更喜欢小牛的球风,“小将军”约翰逊也许还有些嫩,可他给小牛带来了老尼尔森时代所匮乏的防守,让打不死的小牛成为一支更均衡的球队。

  但是,我敢化装成本·拉登到纽约街头走一遭吗?我敢穿一身皇马球衣去诺坎普耀武扬威吗?我不敢,所以我不能告诉你小牛将赢得第七场比赛的胜利。火箭因姚明成了中国球迷的主队,他们年复一年独霸体育频道的篮球直播时段,早已和广大球迷混了个脸熟,正如一代伟人所说,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我对小牛的爱也不是无缘无故的,看小牛比赛总会有莫名的信心,即使他们第四节已经落后十余分,往往也能靠疯狂的反扑和几个神奇的三分球挽回局势。还有些喜欢的理由,与比赛无关,比如美航中心里那些免费爆米花,比如2003年被国王淘汰后,老板库班在更衣室里与球员们抱头痛哭。

  记得读大学时的一次才艺比赛,有一选手在台上反复向其他参赛选手挑衅曰:“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这一句话,反反复复好几次,连主持人也听不下去了,打断他的话头道:“对不起,时间有限,我们还是先遛遛您吧。”对火箭和小牛的第七战,我也只能如此表态:先遛了再说。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