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足总决定:英超前四名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1:17 东方体育日报

  英格兰足总昨天就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参赛名额分配一事召开会议,决定英超联赛本赛季前四名将获得参赛资格。这一决定有可能将利物浦队推到非常尴尬的境地。

  利物浦队已经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决赛资格。但即使他们5月25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决赛中战胜AC米兰队,夺得冠军,仍有可能无缘下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因为他们本赛季英超联赛战绩不佳,很有可能名列前四之外。

  英格兰足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论利物浦队在决赛中成绩如何,他们关于下个赛季冠军联赛参赛名额分配的决定都不会改变。

  尽管欧洲足联一再表明,冠军联赛名额分配问题是英格兰足总自己的事情,和欧洲足联无关,但英格兰足总还是把皮球踢给了对方。他们在声明中说:“英格兰足总相信,如果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获胜,但没有取得英超前四名,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应该分配给他们一个额外席位。这最终是欧洲足联的事情,但英格兰足总会继续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交涉。”

  利物浦队目前名列英超第五,落后同城对手埃弗顿队3分。利物浦队还剩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阿森纳和阿斯顿维拉队。如果他们周日客场不能战胜阿森纳队,而埃弗顿队周六主场击败了纽卡斯尔联队,那利物浦队铁定无缘联赛前四。

  如果利物浦队最后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那他们将面临皇家马德里队2000年时碰到的尴尬境地。当时皇马夺得了冠军联赛的冠军,但却在西班牙甲级联赛中名列第五。不过当时西班牙足协决定牺牲第四名皇家萨拉格萨队,把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名额送给了皇马。

  作者

  :马邦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