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楠收获10001朵红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1:10 半岛晨报

  晨报上海5月6日电(记者迟凤利) 6日的赛场,王楠哭了,泪水中有幸福,也有感伤。

  上海世乒赛女双夺金后,这将是王楠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枚国际赛事金牌,因为她赛后宣布自己从此退出国际赛场,“剩下的,我会参加今年的十运会。但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也是最后一次在国际赛场亮相。”王楠有些伤感地说道。

  但王楠也许更是昨天上海体育馆最幸福的人,虽然在女单比赛中意外失手,但昨天来自“王楠俱乐部”的“楠迷”们在看台上组成了一个玫瑰方阵,各自手捧一束鲜艳的红玫瑰来为偶像加油助威,并且在离开比赛场地后又得到了10001朵红玫瑰花海的惊喜,王楠也激动地表示这比夺取什么冠军都快乐。

  6日下午半决赛获胜之后,王楠还没有离场就收到一束球迷送上来的红玫瑰。王楠眼里满是泪光地出现在记者面前,还不忘了提醒记者,“我可不是为赢了半决赛激动的啊!”走过混合采访区,王楠本来应该走向运动员休息室的通道,但是她再次被几位“王楠俱乐部”的成员拦住了,又是两大束鲜艳的玫瑰送到了王楠面前,王楠开心地抱着,边走边快乐地叫道:“我都抱不动了!这么多花啊!”

  最大的惊喜此刻还没有上演,在“楠迷”的簇拥下,王楠走过一个拐角——一片花的海洋!王楠忘情地蹲在花丛中,“这比得什么冠军都感觉快乐。”楠迷们此次一共准备了10001朵玫瑰,寓意王楠是万里挑一的,可由于场地限制,最终只把其中的4000朵拿到了比赛现场,但这已经让王楠感动万分。对于这是否将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了,王楠表示:“目前应该算是最后一次吧。这一次我的成绩其实不是很理想,但是还有这么多的人支持我……真的没想到!”

  晚上还要进行决赛的王楠临走时还对“楠迷”说道:“麻烦你们帮我把鲜花都搬到我房间里啊,房间虽然很乱,但是这些花一定要帮我都摆上!”虽然不再是中国女队的一姐,但王楠已经在球迷心中留下了一个永恒的位置。

  也许是“楠迷”们的鲜花给了王楠勇气,在晚上的女双决赛中,她与张怡宁轻松战胜队友牛剑锋/郭跃夺得金牌。“我很高兴……”王楠用这样一句话作为她离开国际赛场最简单的告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