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女排全国大奖赛湖州赛区揭幕:江苏3:2战胜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3:45 中国排球

  5月5日下午,位于美丽的太湖之滨的浙江省湖州市体育馆热闹非凡,由中国排球协会、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步步高全国女排大奖赛第三阶段第五站E组在这里揭开战幕,天津、辽宁、江苏、四川等4支国内排坛劲旅将进行为期4天的角逐。在首场比赛中,江苏仪征化纤队以3:2战胜了辽宁队。

  比赛开始,辽宁队首开纪录,江苏队不甘示弱,通过扣球和跳发球连得两分,两队比
分紧紧咬住。12平后,辽宁队利用快速有效的战术,一度以15:19领先,江苏及时暂停,部署对策,随后连扳3分,20平后,一度以22:20反超,辽宁队叫停后,将比分扳成23平,关键时刻,江苏队拦网连连奏效,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辽宁队调整战术,打开顺手,比分一路领先,最后以25:18扳回一局。来而不往非礼也,江苏队调整心态,扣球和拦网连连得分,以25:17回敬一局。

  第四局波澜起伏,开局后,辽宁队即以4:0领先,江苏队先后两次叫停,调整战术,追成11:12。辽宁队暂停后又将比分以11:16拉开.。江苏队毫不气馁,追回16:18。接着,辽宁队又以22:18领先,江苏后叫停后,连获3分。无奈关键时刻,连连失误,以21:25失利。

  决胜局江苏凭借拦网拿下第一分,接着8:4交换场地。辽宁队连扳2分,关键时刻,江苏队以一记重扣稳住比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12:10后,辽宁队失误增多,最终以10:15失掉决胜局。

  整场比赛,江苏队前国手孙玥和辽宁队前国手张越红均宝刀未老,在关键时刻不手软,屡屡得分,她们高超的球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双方主教练点评了比赛。辽宁队教练庞奇为说,整场比赛起伏较大,同时由于场上年轻队员较多,发挥时好时坏,在接发球等方面处理不好,说明在训练中还存在欠缺。江苏队赵金才说,整场比赛高潮迭起,辽宁队发挥也不错,我们胜在拦网和3号位的进攻上。

  (湖州赛区新闻部)(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