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琳终结丹麦童话 王励勤勇夺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6日电(记者刘丹 张寒)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男单决赛6日结束,王励勤4:2战胜马琳,夺得男单冠军。丹麦的梅兹、韩国的吴尚垠获得男单铜牌。

  男单决赛中,王励勤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最终夺得冠军。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局,马琳以9:6领先,王励勤连扳4分,以10:9将比分超出。士气大涨的王励勤最终以11:9获得关键一局的胜利。此后,王励勤气势如虹,以11:9、11:7连拿两局,以4:2
的总比分战胜马琳夺冠。

  半决赛中,王励勤先以4:1战胜此前将萨姆索诺夫、斯米尔洛夫拉下马的吴尚垠,杀入男单决赛。马琳则在半决赛中迎来了本届世乒赛“最难啃的骨头”——以“高飘球”连克中国选手王皓、郝帅,首次杀入世乒赛四强的丹麦黑马梅兹。

  与梅兹的比赛中,马琳先声夺人,轻松以11:7先下一城。首局得胜后的马琳气势大涨,并频频利用短球遏制住对手颇具杀伤力的“高飘球”,造成梅兹连连失误。完全不在状态的梅兹以6:11、9:11、9:11输掉了接下来的三局,以0:4完败马林,成全了中国队会师男单决赛,也成全了中国队提前包揽5金的胜局。

  本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国7位种子选手全部晋级十六强。

  在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王皓负于丹麦的梅兹、孔令辉不敌队友陈?,无缘男单八强。此外,4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负于韩国选手吴尚垠,波尔负于刘国正止步八强。

  男单第三轮中,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以0:4完败于萨姆索诺夫。此外,荷兰人凯恩、俄罗斯人斯米尔洛夫、中国香港选手张钰等种子选手相继被淘汰,无缘十六强。

  世乒赛最大的冷门出现在第二轮,世乒赛男子单打卫冕者施拉格输给了西班牙队的何志文,没有进入前32名。此外,第二轮被淘汰的还有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8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11号种子、比利时人塞弗、13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克里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