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相约不来梅 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在上海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六日电 (记者 王欢)经过七天的激烈角逐,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今晚落下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国务委员陈至立等领导观看了今晚的女子双打和男子单打决赛,并出席闭幕式。

  本届世乒赛共有来自一百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五百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报名参加,创造了世乒赛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的新纪录。自四月三十日起,一百零四支代表队的五百七十四名运动员在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单项中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东道主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

  闭幕式上,为奖励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王楠在一九九九年、二00一年和二00三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连续三次获得女子单打世界冠军。国际乒联根据章程,专门制作了女子单打冠军盖斯特杯的二分之一复制品,由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特别赠送给王楠。一人独得两项冠军的张怡宁荣膺本次比赛“最佳运动员”称号,男子双打亚军成员、德国的波尔获得“公平竞赛奖”。

  继一九六一年北京第二十六届世乒赛、一九九五年天津第四十三届世乒赛后,中国第三次成功承办了世界乒乓球最高级别的比赛。在此之前,中国队二十八次参加世乒赛,共获得九十五点五个冠军头衔,加上在本届世乒赛上包揽的五金,中国乒乓球队达成了突破世乒赛一百枚金牌的梦想,也实现了历史上第四次对所有项目冠军的囊括。

  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二00六年在德国不来梅举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