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兹:马琳水平比我高一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6日电(记者刘丹、张寒)“马琳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今天的比赛证明他的水平比我高一个档次。”男单半决赛0:4负于马琳后,丹麦黑马梅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此前,马琳与王励勤双双进入男单四强,他们的对手分别是韩国选手吴尚垠、丹麦黑马梅兹。当王励勤先以4:1战胜气势如虹的吴尚垠,杀入男单决赛后,马琳迎来了“最难啃
的骨头”——本届世乒赛上以“高飘球”连克中国选手王皓、郝帅,首次杀入世乒赛四强的丹麦黑马梅兹。

  这场比赛中,马琳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最终以4:0完胜对手,成全了中国队会师男单决赛,也成全了中国队提前包揽全金的胜局。

  战胜梅兹后,激动不已的马琳向全场观众树起了食指,意为“勇争第一”。

  赛后,马琳坦言梅兹连克两名中国队员确实对他心理构成了一定威胁,赛前他为这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昨晚直到11点还在和刘国梁教练一起观看梅兹以前的比赛录像,分析他的特点。”马琳说,取胜关键要看谁能控制场上局面,谁能主动将战术发挥出来。

  马琳说:“在6:7落后连扳5分以11:7拿下首局时,我感到自己的士气明显压倒了对手,这样我就可以大胆实施战前布置的战术了,而且事实证明我确实遏止住了他。”

  梅兹此前因连克两位强劲的中国队员,被中国队视为最强大的对手。虽然在半决赛中负于对手,但梅兹毫不吝啬对马琳的赞扬,“马琳是个非常聪明的运动员,比赛中善于利用战术,让我处于被动,我的水平和他相比还差一个档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