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世乒赛有间“多功能阅览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6日电 题:世乒赛有间“多功能阅览室”

  新华社记者曹剑杰

  第一次以中国乒乓球界“掌门人”身份亮相世界大赛的蔡振华,在第四十八届世乒赛期间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对宣传乒乓球的重视。

  在比赛馆休息大厅的《乒乓世界》阅览室门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这位新主任,手持《乒乓世界》杂志的巨幅宣传海报,吸引了众多乒乓球爱好者的视线。

  在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包揽世乒赛七项冠军的1981年,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与邱钟惠、梁友能、马光泓等乒坛宿将一起创办了中国第一本乒乓球杂志《乒乓世界》,并担任杂志主编。

  2000年退休之后,徐寅生对这本中国唯一的乒乓球杂志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并在乒坛盛典来到自己的家乡之际,为上海组委会献上了一份独具匠心的礼物——策划并主编了《乒乓世界》精华版暨大众汽车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珍藏纪念册。

  为了回报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对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支持,《乒乓世界》编辑部将组委会提供的展位设计成了阅览室,让观众在观赏比赛之余,可以坐在这里了解乒乓世界的人与事。此举得到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的大力支持,于是便出了前述他手持海报的一幕。很多观众特意站在这幅海报旁边拍照留念。

  杂志主编徐寅生对宣传乒乓球更是不遗余力。他把自传《我与乒乓球》放在阅览室,供记者查阅第三十六届世乒赛之前的历史资料。有记者要求采访他时,他就约在阅览室见面。

  采访过20多届世乒赛的克罗地亚记者丹科·乌佐里纳奇也是在这里见到了相识多年的老朋友。这位70多岁的老记者对徐寅生说,他还是第一次在世界比赛中见到为记者和观众提供的阅览室。

  在7天的比赛中,免费提供咖啡、茶水的这个阅览室不仅深受观众青睐,应中国乒协和上海组委会之邀前来观摩比赛、参加聚会的乒坛宿将也把它当成了联络处和休息室,经常三五成群地相约在阅览室碰面聊天。

  中国第一个世乒赛“大满贯”得主林慧卿是阅览室的常客。她说:“在香港,每月收到《乒乓世界》杂志的时候,心里都特别感慨。这本杂志不仅让我知道了目前世界乒坛的人与事,还让我了解到我们这批老将的生活现状。可以说,《乒乓世界》把我们新老乒乓球运动员联系在一起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