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场上杀声急 看台鼾声起 ——马林刘国正之战的另一种风景(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9:56 新民晚报
场上杀声急看台鼾声起
场上杀声急看台鼾声起
细节一 鼾

  看台上,好几名观众斜靠在座椅上打着瞌睡,时不时发出微微的鼾声。此时,在赛场内,马林与刘国正之战,已经开始15分钟。虽然战况激烈,但“中国人打中国人”,显然没看头。

  此时,记者席上有一半的座位空着,许多人都去参加梅兹的新闻发布会了。这匹丹麦“黑马”刚刚连扳4局大逆转淘汰郝帅。

  一个丹麦运动员的胜出比两个中国运动员的激战吸引力更大。从混双决赛到男单1/4决赛再到女单决赛,当中国内战一次又一次成为比赛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选择打鼾。

  细节二 喊

  同为25岁的刘国正和马林,生日只相差17天,马林稍长。

  “紧握左拳,双眉紧锁,一声怒吼”,这是两位同龄人在得分后最常见的表现,出奇一致。那一刻,在彼此眼中,没有队友,只有对手。那喊声,是为自己加油,也是向对方施压。

  看台上,前一场比赛中还齐声高喊“郝帅!你好帅”的拉拉队此刻停止了集体行动,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喊声此起彼伏。这边“马林加油”的稚嫩童声刚停,那边“嫁人就嫁刘国正”的粗犷口号又响起。

  细节三 憾

  血战,充满遗憾,尤其是首尾两局。

  很多人在赛前担心,与波尔的大战消耗了刘国正太多的体力,估计他很难抵挡马林的凌厉攻势。但还是很少有人会想到,刘国正一开场就连输8分。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刘国正再现“逆转王”本色,把比分顽强追至10平,甚至还反超一分获得赛点。最终,刘国正以11比13遗憾地丢掉首局。

  第6局战至6比10,马林领先。现场突然出现一阵小小的骚动,不少观众开始期待刘国正再创奇迹。果然,1分、2分、3分,刘国正挽救了3个赛点。最后一球,马林被迫退台放高球。眼看比分即将变成10平,刘国正竟然扣球下网。

  比赛戛然而止。带着巨大的遗憾,刘国正目送马林进入四强。

  本报记者晏秋秋实习生曹刚

  马林与刘国正得分后的表现出奇一致:吼声震天本版摄影周国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