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故事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9:56 新民晚报
新闻中心故事多(图)
  世乒赛的新闻中心很大,占去了整个上海体育馆的北大厅和舞台区域,面积达2500平方米;新闻中心是个小世界,每天来来往往的是31个国家和地区、292家媒体的800多名记者。如果说世乒赛是展示上海城市形象的窗口,那么新闻中心就是他们看到的第一道风景。

  “热门”关不住

  进出新闻中心大门始终是一扇关不住的“热门”,从早晨8时多一直开到次日凌晨一二时,中外记者川流不息,忙得保安人员也是通宵达旦。究其原因,原来是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焦扬铁板钉钉地定下规矩:“每天赛事结束2小时后,新闻中心才能结束工作,绝不能出现提前打烊的问题。”这一规矩与国际接轨。这里从未出现过因断电而提前关门收摊的问题,如此“热门”现象赢得中外记者的赞同。今天凌晨1时,国际乒联新闻官克里斯蒂安来到新闻中心看望上海志愿者时,志愿者们俏皮地向他道个早安:“GoodMorning”。国际新闻官先是一愣,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恍然大悟:“哦,早晨好!”

  场景真热闹

  新闻中心开张第一天,工作人员帮助18名中外记者解决了笔记本电脑的上网问题,见识了中、德、英、日语各种版本的电脑系统。电信服务区内,免费供记者使用的30台连接宽带上网的公共电脑各自设置了中英文系统,甚至日语输入,每天供不应求。单项决赛时,500名记者在看台上同时键字如飞的场面着实壮观。

  送上热汉堡

  老记们在新闻中心开张后传出的第一条“新闻”,不是比赛首日的预赛情况,而是记者休闲区内出现了“肯德基汉堡”!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的公关部经理方丽青和市场部经理施斌带着服务员把汉堡一一送到了正在辛勤工作的中外记者面前。

  新闻中心开放到每天赛后2小时,有记者说,当工作到凌晨,还能在休闲区里喝上一杯热咖啡、吃上面包、点心,见到志愿者温馨的微笑,那一刻,一股热流涌上心头。

  搜寻热门货

  某天深夜比赛结束,一位年长的来自北方的摄影记者提出了意见,为什么摄影区内没有“马扎”呢?第二天上午,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便四处搜索,从隐没在街头巷尾的杂货店里拼拼凑凑购买了60张“马扎板凳”。老记者满意地翘起了大拇指,上海人办事效率就是高!

  有副热心肠

  记者们都习惯把新闻中心当成自己的家。赛前一天,新闻中心的医务站尚未启用,一名韩国记者找到工作人员:“我病了,我的眼睛不舒服。”工作人员立刻派了专车、由专人陪同将韩国记者送到了最近的第六人民医院,通过赛事专用绿色通道,让病人得到了及时治疗。

  今天一早,丹麦广播记者彼得·杰森带着一堆纪念品与新闻中心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一一惜别,初次来到中国的杰森说,这次来上海有两大收获,一是梅兹不停续写着乒乓球的“丹麦童话”,二是上海办赛事服务水平之高出乎他的意料,中国之行非常美好。

  像杰森一样,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记者们在世乒赛新闻中心留下了一段美好回忆。本报记者俞剑

  外国记者在新闻中心紧张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