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你左手没移开 我视线被挡住 苏斯发球为何犯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9:56 新民晚报
你左手没移开我视线被挡住
  昨天男双决赛在中国孔令辉/王皓与德国波尔/苏斯之间进行,由于在第二局德国选手被判两个发球犯规,苏斯当即向裁判提出异议,但裁判维持了原判。

  今天上午本届裁判长孙麒麟就此专门接受记者采访,认为这个判罚没有问题。男双决赛第二局开局时,苏斯发球后,波尔抢拉成功,但由于当执裁判认为苏斯在发球时,左手没有迅速离开从而遮挡住了自己判断的目光,判罚苏斯发球违例;紧接着苏斯再次发球,同样是波尔抢拉成功,但又被裁判罚掉了,比分一下子拉大到了1比5。这时,苏斯停下比赛,走向裁判席,向当执的新加坡裁判提出异议。当值裁判否决了苏斯的抗议坚持维持原判。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年轻气盛的苏斯显然有些不服气,他对新加坡裁判两次判他发球违例表示了不满。

  今天上午,裁判长孙麒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时说,自国际乒联去年修改规则,国际乒联裁判委员会对无遮挡发球有关规则进行了专门的培训,而且还提出如果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没有判罚,裁判员要被扣分,即今后的执裁资格将受到影响。所以在比赛中,裁判对“无遮挡发球”的判罚相当谨慎。昨天男双决赛中对德国选手苏斯的判罚,是因为苏斯发球时,虽然击球一刹那没有出现明显的遮挡,但他发球动作完成后,左手并没有迅速移开,从而挡住了主裁判的视线,是可以判为违规的。据悉,担任本场比赛的执行裁判是新加坡乒协主席刘必泰。本报记者张伟

  苏斯在与裁判进行交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