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巡夜警察干涉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9:56 新民晚报

  季一德

  1936年第10届世乒赛在捷克斯洛伐克布拉格举行。在男子团体冠军争夺战中,出现了令人头痛的“马拉松”比赛。

  争夺冠亚军的是罗马尼亚队与奥地利队。比赛是星期日晚上举行。谁也没有料到的是
,双方都派出三名削球选手出阵,由于打法相同,双方的水平又十分接近,并且都采用了“蘑菇”战术。双方削呀、磨呀、削呀、磨呀,不停地削来磨去,真是没完没了。运动员不肯轻易起板,都企望从对手的失误中取得胜利。这场比赛从晚上9时打到第二天凌晨3时半,比分仍是2比2。

  由于布拉格当地治安条例有规定,公共场所必须在深夜3时后停止一切社会群体活动,所以这场比赛遭到巡夜警察的干涉,因此比赛不得不停止进行。

  怎么办?世乒赛组委会决定,第二日接着比赛。

  第二天比赛,双方运动员经过苦斗,嘿,仍然不分胜负,只得再度鸣金收兵。

  第三天,罗马尼亚队与奥地利队三次重逢,仍然是打“蘑菇战”,双方运动员累得腰酸腿痛,手臂僵硬发麻,个个龇牙咧嘴,口吐白沫……结果,奥地利队才以5比4险胜,登上男团冠军领奖台。累计耗时31个小时。可谓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比取穑

  无独有偶。在男子单打比赛时,波兰的欧立克与罗马尼亚的巴奈斯对阵。他俩仿佛事先商量好似的,一上场便开始了心平气和的“对磨”。一个小时过去了,记分牌上还是0比0。欧立克与巴奈斯的耐心有增无减,越磨越有耐心,又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记分牌上0比0的字样依然未变。

  观众席上的人们如坐针毡,有个观众实在忍不住了,禁不住破口大骂:“把这两个白痴放到空房子里,让他们自己打吧!”观众的骂声让欧立克吃了一惊,他的削球擦网而过,巴奈斯赶上来欲接下网,历时两个半小时的一球才决出了胜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