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签名盼了40多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9:56 新民晚报

  当他将一本1965年买的《徐寅生谈关于如何打乒乓球》递给徐寅生时,老洪的手不停地颤抖。眼里流露出的,不仅是藏不住的惊喜,更是止不住的感动

  东方体育日报老式的遮阳帽、泛黄的白衬衫、有点磨损的马甲袋里是一叠整理了40年的乒乓球资料。老洪,这个54岁的退休老人生平第一次在热闹时尚的南京路“轧起了闹猛”。老洪说,顶着大太阳来新世界城,就是为了圆自己那个做了几十年的乒乓球梦。

  当他将一本1965年买的《徐寅生谈关于如何打乒乓球》递给徐寅生时,老洪的手因为激动而不停地颤抖。而当徐老在这已经泛黄的书页上签下大名时,眼里流露出的,不仅是藏不住的惊喜,更是止不住的感动。

  “知道吗,我做梦都在盼着这届世乒赛。”老洪的心声又岂止是他一个人的愿望。10年前的天津世乒赛,嗜球如命的老洪曾想请假去那里看,无奈家里人不支持,只得作罢。而今年的世乒赛正巧在家门口举办,老洪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错过的。“没想到和我一样喜欢乒乓球的人那么多,简直是一票难求呀。”

  除了不愿意错过每一场比赛以外,世乒赛的外围活动,老洪也是一项都不愿拉下,尤其是有前世界冠军们参加的活动。“他们的每一项活动,我几乎都参加了,得到他们的签名比中了大奖还开心。”而在众多乒乓球前世界冠军中,老洪最想要的,还是徐寅生的签名,因为他是自己从8岁起就崇拜的英雄。“今天终于拿到了他的签名,我做了40多年的梦终于圆了。”老洪欢呼出声,也享受着一旁其他球迷们由衷的祝福。(张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