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孔令辉王皓昨举伊朗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32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昨晚8时,孔令辉/王皓在上海世乒赛男双决赛中轻松击败德国组合苏斯/波尔,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世乒赛的第二座冠军奖杯———伊朗杯,同时将中国队在世乒赛上连续获得男双冠军的纪录提升至7次。

  雅典奥运会后才配对的苏斯/波尔,昨天没有再现半决赛淘汰雅典奥运会冠军马林/陈 的神奇。特别是苏斯,昨天上场后不仅因为紧张显得动作僵硬,而且主动失误频频。比赛
中被裁判判掉两个发球后,苏斯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而波尔也没有在队友失常的情况下挑起大梁,很快被孔令辉/王皓以11比9、11比3和11比9连下3局。第四局苏斯/波尔以11比6取胜挽回点颜面,但此时整个体育馆的气氛已经完全被狂热的中国球迷主导,专程从德国赶来助阵的60余位德国球迷见大势已去,索性偃旗息鼓了。果然孔令辉/王皓没有再给苏斯/波尔喘息的机会,以11比7再胜一局,以4比1的大比分为中国队拿到了冠军。

  赛后苏斯对自己和搭档的表现表示了满意。他说:“尽管今天我们输了,但是我们毕竟战胜了中国的奥运会冠军,这证明中国选手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今天输在比赛经验不足,而且被对手克制了自己的特点。不过我们还会回来,争取击败中国运动员夺得冠军。”苏斯炮轰了本场比赛的裁判,他说:“我的发球动作虽然称不上完美,但并不是规则所不能容许的,中国选手的发球同样存在小问题,但是裁判却视而不见。”

  孔令辉则表示,赢得如此轻松却大大出乎意料。他说:“我和王皓是国家队中惟一的一对都用右手打球的组合,对手明显对这一点非常不适应。”在谈到这个等待了5年的冠军头衔会不会成为他继续打下去的动力时,孔令辉说:“是否继续打下去,不是根据我某一次比赛的表现决定的。这个冠军表明我现在状态还可以,但是退役不能看这个冠军,还要看今后自己每一年的状态,当我感觉自己已经不能再打了,就是我退役的时候了。今年我将代表黑龙江队参加最后一次全运会,希望能够夺得冠军。”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