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马梅兹,丹麦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59 扬子晚报
黑马梅兹,丹麦造!(图)
  本以为已经基本到手的男单金牌又生波折,小将郝帅在3:0领先且第4局握有3个赛点的情况下,还是被丹麦黑马梅兹完成超级逆转。在连克王皓、郝帅后,梅兹渐渐露出“狰狞”的面孔,难道他会是又一个施拉格?两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上,奥地利黑马施拉格在闯过王励勤、孔令辉这两关后夺冠,爆出大冷门。

  超级逆转,梅兹很生猛

  梅兹4:0淘汰王皓后,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头号敌人。在详细分析了这匹欧洲黑马的打法特点后,中国队教练都认为郝帅应该能够挡住他。而比赛的前3局也完全应验了教练的预测,郝帅上来后完全抑制了对手的特点,很快就以11:5、11:8、11:7连胜3局。第4局,梅兹还是没有起色,郝帅轻松地以10:7领先,这时他手握3个赛点,所有人都认为他赢定了。不过,乒乓真的很玄妙,这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求胜心切的郝帅先是一板扣出界,然后又是一记回球下网,梅兹顽强地追成9比10。关键的一球郝帅将梅兹再次逼向远台,一板、两板、三板……可是丹麦人奇迹般地全部救起,郝帅拉弧线出界,梅兹追成10平!丹麦人的韧劲继续发挥,在摔倒在地的情况下仍然将球救回,而已经有些懵的郝帅明显不敢再发力,摆短下网,梅兹连得5分12比10最终胜出。此后郝帅再也没有从噩梦中醒过来,梅兹以11:7、11:9将总比分追成3:3。关键的决胜局,郝帅大势已去,梅兹以11:6轻松获胜,闯入4强。

  图穷匕见,梅兹心很大

  据了解,世乒赛前,中国队教练组就已经把梅兹当作欧洲主要对手,但还是没有想到他能走到这一步。梅兹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十六位。去年的欧洲十二强赛,他以替补身份参赛,一举夺冠;紧接着参加雅典奥运会,不被看好的他与图格威尔的组合又站在了男双第三名的领奖台上。其实,早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当时初出茅庐的梅兹凭借凶猛的正手弧圈球险些将孔令辉淘汰。赛后,孔令辉就预言,梅兹将成为欧洲的领军人物。果然4年后,黑马冲了过来。

  金牌压力,“马王”要顶住

  进入4强后对阵形势是:王励勤对吴尚垠,马琳对梅兹。由于王励勤对吴尚垠的胜面很大,所以梅兹要想最终夺冠,那么必须再过马琳和王励勤这两关。不过王励勤和马琳都有非常不利的一面,那就是压力。打到这个份上,梅兹早就一身轻松,而王励勤和马琳则背负着沉重的金牌负担,作为中国队的两员主将,他们都不能有丝毫闪失。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当记者问梅兹在中国队的主场打中国选手会不会很不利,梅兹曾经这样表示:“主场的观众很热情,这个我不介意,也可以理解。观众支持多,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可能更是一个压力,使得他们更加紧张。”看来,梅兹对中国选手的死穴看得一清二楚,下面需要看的就是“马王”二将能否顶住沉重的压力。特派记者 汤敏 贾晓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