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时代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59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电 飞吻送给观众,送给所有爱她的人……张怡宁夺冠之后的喜悦表面平和,其实激动!

  昨天,张怡宁和郭焱经过一场惊天动地的厮杀,最终捧得女单最高荣誉盖斯特杯的时候,她肯定会很激动,但是在领奖台上,她也有可能会想起小时候和郭焱一起在北京队练球时的情景!但是她不可能把冠军让给别人,哪怕是队友,因为这块世乒赛的金牌,不仅让她
实现了乒乓球生涯的大满贯,更让中国女乒进入了张怡宁时代!

  “张怡宁时代”来得不容易

  赛场上,只有对手;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获胜……虽然在雅典,张怡宁收获了女单和女双两块金牌,但上海世乒赛,张怡宁还想夺冠,因为她不仅要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更要让自己真正成熟起来。她说:“奥运会夺冠后,有人问我,是不是觉得已经超过王楠,成为女队领军人物了?我说自己一点也没这种想法。我和她性格不同、打法不同,成功道路与处理问题也各有特色。而本次世乒赛王楠止步16强,我身上的担子和奥运会差不多,这个冠军,我必须拿!”

  而谈到队友郭焱,张怡宁主要表达了赢得冠军的艰难:“我和郭焱太熟悉了,不容易啊!”的确,昨晚比赛一上来,郭焱就给了张怡宁一个下马威,11:4先声夺人。但是从第二局开始,张怡宁展示了世界冠军的风采,运用拉球转与不转的变化控制郭焱,造成郭焱多次回球出界,11:7,张怡宁扳回一局。从那时起,坐在记者席上的记者就再也没有替张怡宁紧张过,当最后一局郭焱回球下网的那一刻,张怡宁笑了,这一笑,不仅是胜利后的喜悦,更预示着中国女乒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郭跃,输球的女单2号

  今年17岁,2008年20岁;左手横握球拍,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典型的代表;中国女队未来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郭跃,虽然尚未成年,但是加在她身上的光环足以让所有人侧目,去年年底,16岁的郭跃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打败大姐王楠,取得冠军,所有人都觉得在张怡宁时代,郭跃是当之无愧的2号人物!

  但是,小孩子在本届世乒赛上低调到腼腆,所以面对比自己技术更加男性化的郭焱,郭跃根本就没有放开,在比赛的时候,记者看到的郭跃第一局赢球的时候,手一直在摆,好像在和郭焱说不好意思,但是郭焱明显没有理会,只是埋头打自己的球。所以,后面4局,郭跃一直打不开,而女子技术男性化的郭焱发挥自己球速快,力量大的特点,完全压制住了郭跃,所以才会赢得比较轻松。而郭焱赛后也说,今天郭跃发挥得不是很好,如果都发挥的话也只是五五开,为何郭跃失常,她也不知道。但是,不管怎么样,在大姐王楠逐步走向幕后之后,郭跃辅佐张怡宁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这次让郭焱进军决赛,应该不会影响她的地位前途,毕竟她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

  郭焱,女单3号竞争者

  赛前没有想到过可以进军决赛,能够在这次大赛中走向前台,郭焱可以说对自己的信心大增,她说:“其实我这段时间的状态一直比较低迷,包括去年和前年,我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这次能打到这个程度,我觉得自己还是成熟了很多,看问题的方法也成熟了很多。这次比赛能打成这样,我相信,自己只要能做到最好,就能有好的结果。”其实,论实力,郭焱和牛剑锋相差不多,这些年来始终不能和牛剑锋争夺女单3号,就是因为她男性化的打法太过于凶狠而不够稳健。在世乒赛等大赛中,郭焱一直成绩都不是很突出,但是在国内比赛中郭焱特狠,所以落得一个“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称号,但是本次世乒赛郭焱在单打中完胜日本希望之星福原爱,在混双0:2落后的情况下,和阎森力挽狂澜,战胜朝鲜的朴源哲/金香美,都显示了她的成熟,如果她能把自己的好状态延续下去,她将是未来中国女单3号有力的竞争者。贾晓宁 汤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