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惊魂晋级(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59 扬子晚报
米兰惊魂晋级(组图)
AC米兰将士惊魂未定。

米兰惊魂晋级(组图)
李荣杓无奈面对失利。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半决赛战罢次回合,尽管AC米兰在客场以1:3负于埃因霍温,但由于首回合AC米兰在主场以2:0胜出,这样他们就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艰难地淘汰本赛季的荷甲冠军晋级欧冠决赛。综观全场比赛,AC米兰始终都处于下风,几乎被占尽优势的埃因霍温压着打。若不是安布罗西尼在第90分钟攻进一球,惊魂未定的AC米兰很可能会被全面爆发的对手淘汰。

  “里亚索惨剧”险些重演

  在此役之前,AC米兰尽管握有2球的优势,但上赛季惨遭翻盘的经历依然令红黑军团心有余悸。球迷都知道,在上赛季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中,AC米兰在主场4:1大胜西甲劲旅拉科鲁尼亚。但是次回合来到拉科的主场里亚索球场,AC米兰却遭受了欧冠历史上最惨痛的惊天大逆转。打疯了的拉科在上半场就由潘迪亚尼、贝莱隆与卢克连灌米兰3球,下半场弗兰再下一城。拉科最终以4:0的悬殊比分淘汰AC米兰,同时也将AC米兰钉在耻辱柱上。因此“里亚索惨剧”的阴霾始终笼罩着AC米兰。

  此役,气势如虹的埃因霍温险些让AC米兰在菲利浦球场再次遭遇“里亚索惨剧”。开场仅第9分钟,科库在禁区左侧直塞给海塞林克,后者禁区内横向做球,朴智星中路跟进抽射破门。进球后,埃因霍温依然是攻势如潮,而AC米兰的中后场球员则是失误频频。下半场,埃因霍温继续以强攻围攻对手。第65分钟,李荣杓晃开卡福左脚传中,科库在后门柱冲顶破门,将总比分扳为2:2,这时的AC米兰可谓岌岌可危,幸好第90分钟,安布罗西尼接卡卡右路传中头球破门,以一粒生死攸关的客场入球避免了米兰重蹈上赛季覆辙。而科库随后的凌空射门得分和疯狂反扑也让米兰惴惴不安,所幸最终对手未能再进一球。

  “替补队长”定时爆破救主

  下半场开始后,由于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因伤被卡拉泽换下,因此安布罗西尼戴上了队长袖标。此役,安布罗西尼在进攻中所起的作用也是有目共睹,AC米兰全场仅有的打在球门范围内两次射门都是由他完成的。其实在本赛季,安布罗西尼在各项赛事中都有进球,而且很多都是在关键时刻打入的关键球,可谓是“定时爆破手”。譬如3月6日在客场与亚特兰大的意甲联赛中,就是凭借他的入球,AC米兰以2:1击败对手。实际上安布罗西尼这名素质较为全面的中场悍将,曾被AC米兰俱乐部视为未来的队长,但他在近3个赛季中却不幸沦为替补。尽管如此,安布罗西尼依然在为数不多的上场时间里起到了关键作用,并且在此战帮助球队第10次打入欧冠决赛。

  危机暴露险遭不测

  比赛中,迪达把守的球门却被对手三次洞穿,这也是AC米兰本赛季在欧冠比赛中首次连失3球。本赛季米兰仅在小组赛客场12负于巴塞罗那、主场31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丢球,其余9场比赛均没有失球,而本场的失球数相当于AC米兰之前11场冠军联赛的总失球数。

  这3个失球也暴露出米兰目前存在的危机。首先就是双线作战令米兰疲惫不堪。算上本场比赛,AC米兰已经在25天内参加了9场高强度比赛,其中包括5场意甲联赛和4场冠军联赛。即使在此役的前三天,AC米兰还与佛罗伦萨进行了一场关键的意甲联赛,内斯塔、斯塔姆和卡福等主力也悉数上阵。而在如此密集的魔鬼赛程中,米兰将士尤其是后防球员得不到充分休整,这也直接导致此役米兰后防球员疲态尽显不在状态,尤其是内斯塔和斯塔姆这两名中卫多次出现低级失误,而一向表现稳定的斯塔姆也在同对方中锋海塞林克的对抗中处于下风,使得门将迪达面临极大的压力,后防线也因此险情不断。其次就是AC米兰缺乏有效的轮换制应对两线作战,由于没有合格和令人放心的替补球员,主力球员为了兼顾意甲冠军与冠军杯只能被迫一场不拉地参赛。难怪内斯塔会抱怨说球员并不是机器,而卡福、马尔蒂尼和舍甫琴科也纷纷在赛前表示感觉疲劳。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