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战上海滩·黑马:梅兹,最黑的黑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世乒赛男单金牌之争终于到了刺刀见红的时刻!昨日,在男单1/4决赛中,欧洲杀手梅兹在大比分3∶0落后且在第四局7∶10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上演翻盘好戏从中国小将郝帅手中抢走了胜利。梅兹半决赛的对手是马琳,另外一场半决赛在王励勤和韩国人吴尚垠之间进行。

  郝帅:我无能为力

  郝帅在比赛开始后牢牢控制住了这个横扫王皓出局的丹麦人,很快就以3∶0取得领先。第四局,郝帅一路领先以10∶7率先拿到三个赛点。此时场地内所有的摄影记者都把镜头对准了郝帅,期望捕捉到这位中国小将庆祝胜利的表情。可惜他们没有等到这一刻,丹麦人奇迹般地连得5分以12∶10拿下本局比赛。

  本局的失利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士气大振的梅兹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仍有险情,但他屡次在关键时刻使用“杀手锏”高吊弧圈连续打击郝帅,并且屡试不爽。很显然,郝帅对付梅兹的高球缺少有效的办法,梅兹在决胜局中以10∶5率先抢到赛点,在浪费了1个赛点后,郝帅一个攻球出界,梅兹以11∶6拿下最后一局,上演了一场经典大逆转好戏。

  “高球的机会没能抓住,关键环节没有能够处理好。”赛后的郝帅相当懊恼,“我也曾试图通过暂停调整节奏,减缓对手的势头,但是无能为力。他的气势已经起来了。”

  梅兹:最黑的黑马

  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翻盘之后,梅兹已经成为了本届比赛中最大的一匹黑马。战胜中国的郝帅后,丹麦人梅兹已经连续战胜了两名中国男单选手,这几乎又是一个丹麦式的童话,也让本土作战的中国乒乓球队脸上显得并不怎么光彩。梅兹在本次世乒赛上大放异彩,也昭示着又一名新的对手出现在了中国队面前。还没有等梅兹走出赛场,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纷纷涌往混合采访区等待这匹最大的“黑马”。

  赛后的梅兹显得很低调,他说,“现在世界乒坛的整体水平很高,相互之间的输赢是很正常的事情。”梅兹初露锋芒是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上。在当时男单32进16的比赛中,他与孔令辉打满了5局最后惜败。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在比赛中正反手强有力的爆冲致使孔令辉球破裂的那一幕让人瞠目结舌。

  梅兹进入一流球手行列是去年的欧洲12强赛。当时由于普里莫拉茨和格林卡退出比赛,梅兹作为替补,他先后淘汰了陈卫星、科贝尔和施拉格等人夺得冠军。有记者问到是否认为自己现在已是欧洲年轻队员的领军人物时,梅兹说:“不是这样的。波尔仍然是最优秀的,但我坚信自己可以打败更多的优秀选手。”
决战上海滩·黑马:梅兹,最黑的黑马(图)
上图:黑马梅兹成为中国队的新对手。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