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孔令辉、王皓称雄男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3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孔令辉、王皓称雄男双(图)
  夺得男双冠军让孔令辉和王皓兴奋异常。今报讯昨天,世乒赛男双冠军产生,中国队选手孔令辉和王皓用时不到40分钟便以4:1的总比分轻取德国队的苏斯和波尔,帮助中国队夺得本次大赛中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中国队连续7次、共计12次夺得伊朗杯。

  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奥运冠军马琳和陈之后,波尔兴奋异常,当时他就表示:“我们在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中曾与孔令辉和王皓交过手,当时我们以1:4输掉了比赛,所以对于我们而言,这次决赛将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而且我们都有信心获得胜利。”赛前,中国队教练吕林也称:“对双方来说,这将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比赛。”

  然而在男双决赛开始时,比赛很快就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面。在男单比赛中惨败的孔令辉和王皓在男双比赛中全面爆发。尽管苏斯和波尔斗志扬昂,然而面对技术全面、沉着冷静的孔令辉和王皓还是显得不够成熟。在首局比赛中,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场上比分也是交替上升,不过最后的关键时刻,孔令辉和王皓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并以11:9先胜一局。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比赛中,孔令辉和王皓已经完全适应了对手的打法,非常轻松地以11:3和11:9又下两城,将总比分扩大到3:0。第四局,孔令辉和王皓多少有些放松,被对手以11:7扳回一局,不过此后孔令辉和王皓没有再给苏斯和波尔任何机会,他们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利用娴熟的配合,一路领先,最终顺利地以11:6再胜一局,将总比分锁定在4:1。

  赛后,孔令辉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整场比赛发挥得也算正常。”小将王皓则显得非常高兴:“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世乒赛男双冠军,我感觉挺高兴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扫除了男单失利的阴影和痛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