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成为事业里程碑 张怡宁:女乒进入我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张怡宁依然笑到了最后,尽管她在比赛中受到了郭焱的强力阻击。在4:2战胜北京同胞郭焱后,张怡宁已经拿下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24岁的她表示这个冠军将会是她事业的里程碑。

  由于张怡宁在赛前曾传出右肩受伤的消息,所以她的状态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但从这五天的情况来看,张怡宁依旧具有强劲的实力。在比赛中,号称“冷面杀手”的她一直表现得非常冷静,哪怕郭焱扳回两局时,她的脸上也没有任何的表情。张怡宁说到这一细节时表示,在以往队内比赛中,两人就经常交手,所以也有些了解。“比赛就是这样的,刚才也有人问为什么拥有很多冠军头衔的我不‘让’一下同是北京人的郭焱,我只能这样回答他,比赛就是比赛,上了场我就是一个运动员,要以最好的状态去面对每一个对手。哪怕,她是同乡。”

  问张怡宁回酒店后会不会激动得睡不着觉,对面的她腼腆地笑了,“明天还有女双比赛,我想我现在需要休息。不过,应该会先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吧。”

  不过,小小年纪的她还是在最后爆出了野心。当记者问她在拿下这个冠军之后是不是意味着女乒已经进入了张怡宁时代,她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说“应该是吧”。这句话是张怡宁从事乒乓球运动以来第一次承认,或许,这就已经意味着她的成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