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天的主角是“马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59 上海青年报

  4年前,王励勤曾在大阪获得世乒赛的男单冠军,登上世界乒乓球运动男子单打的巅峰。这一次,被寄予厚望的他已经离这座奖杯不远。

  虽然在昨天的单打比赛中郝帅被梅兹翻盘,但这并不影响中国男单夺金之路,马琳和王励勤今天将真正承担起领军人物的重任。

  本报记者李宇皓

  王励勤赢吴尚垠有一套

  吴尚垠能打进四强确实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但在四进二的比赛中吴尚垠将遇到王励勤,从两人以往的交战来看,王励勤占有绝对的优势。

  吴尚垠属于凶狠型打法,球速快,力量大,但节奏变化少,如果让他完全发挥出来确实有过人之处,但这种打法偏偏是王励勤最喜欢的。王励勤也属于力量大、变化少的类型,比较惧怕变化多的对手,两人相遇战术上不会有太多变化,是一场死拼实力的比赛,虽然目前吴尚垠状态非常好,但要过王励勤这关不容易。

  对于和王励勤的比赛,吴尚垠似乎信心并不是很足,“应该说,从成绩和排名上看王励勤都比我强很多,以前的比赛也是他赢得多,在比赛中没有人希望和中国选手遭遇,我前面一直没有遇到中国选手,现在进入四强,要想再前进就必然遭遇中国选手,我遇到的王励勤,他是个非常好的选手,我会尽全力去比赛。”但是当记者问到这次谁最有希望获得单打冠军时,吴尚垠竟然开口说,“应该是王励勤最有希望吧,但他必须先过我这关。”

  梅兹难过马琳关

  尽管在战胜郝帅后,梅兹激动地说,自己现在有希望能够夺得男单冠军,但今天在半决赛中他要过马琳这关都不容易,马琳和郝帅、王皓都不一样。

  梅兹是技术相对比较全面的运动员,中远台技术,进攻防守都不错,但前三板短球是他的致命弱点,马琳完全不一样,马琳有超一流的小球技术,同时又有极好的手感,前三板完全可以控制住梅兹的进攻,此外梅兹的高球战术对于马琳是肯定起不到作用的,马琳杀高球的变化是乒乓队里最好的,所以绝对不会出现王皓和郝帅的局面。

  从刘国梁上任的第一天就确定了以马琳和王励勤为核心的男队,但两人在奥运会上双双被淘汰让刘国梁的核心战术失去威力,本次上海世乒赛进入四强的两人正是他们,对于最后的决赛,刘国梁认为,“核心球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