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橄榄球队有望首次晋级世界杯亚洲区决赛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6日电(记者邹峥)中国橄榄球队日前在昆明以22:19击败中国台北队,获得第六届世界杯橄榄球赛亚洲区预赛开门红。随后,中国队只要在客场击败实力稍逊的阿联酋队,就能首次晋级这项比赛的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

  这是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首次战胜排名高于自己的中国台北队。此前,中国队尚未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目前亚洲排名前四位的球队。

  中国橄榄球队领队唐凤翔介绍,第六届世界杯橄榄球赛是15人制比赛,中国队目前的排名列亚洲第五、世界第四十一位,参加预选赛的目标是力争以第二集团头名的成绩晋级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中国队在亚洲区预赛阶段只有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迎战中国台北队和客场挑战阿联酋队。

  赛前,中国橄榄球协会副秘书长钟民向记者介绍,橄榄球世界杯决赛阶段有20个参赛名额,实力较弱的亚洲分得1.5个,其产生办法比较独特,“实力较强的日本、韩国、中国香港队列第一集团,中国台北、中国、阿联酋队组成第二集团,其他球队组成第三集团,后一集团的头名参加前一集团比赛,第一集团加一支晋级队伍的决赛成绩决定最终晋级的球队。”

  如果能在客场击败阿联酋队,中国队将获得与日本、韩国、中国香港队争夺晋级世界杯赛名额的资格。不过,在过去5届世界杯橄榄球赛中,只有日本队获得过决赛阶段参赛权。

  第六届世界杯橄榄球赛将于2007年9月在法国举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橄榄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