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让乒乓快乐着我们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46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乒乓球是快乐的。不论是正值当打之年的明星,还是那些逐渐被人淡忘的老将。

  这次上海世乒赛的一个有趣现象,那些所谓的“海外兵团”选手,渐渐地呈老迈之态,威力远不及当年,但是他们快乐依旧。成应华,本届赛会最“高寿”的大哥,现身世乒赛就是为了以球会友,看看老朋友;何志文,回国参赛,不过是一次快乐的度假,却不料因为意外淘汰卫冕冠军施拉格而“一夜成名”;高军,这位在上海念书的美籍选手,前中国队的世界冠军,她说自己生命中最快乐的元素就是打乒乓,每当拿起球拍,生活中的
一切不如意就会随着银球的飞旋而远去。至于李娇、黄文冠、杨敏、蒋伟忠等,他们至今活跃在乒乓赛场上,就是因为喜欢乒乓球,因为小小的墨绿球台给他们带来了快乐,当年的“海外兵团”如今成了“海外元老团”、“海外快乐团”。

  乒乓球本来就是快乐的。不论赢球晋级,还是输球出局。

  胜负是竞技赛场的永恒命题,胜负也是体育比赛的一大游戏。胜利者获得荣誉,失败者赢得乐趣。当失败不可避免时,失败有时也是伟大的,快乐的。随着比赛的进程,被淘汰的选手越来越多,站在领奖台最上面的只有很少的人。感受运动快乐的并非只有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些人。施拉格输了,但是他的脸上依然是镇定和微笑;瓦尔德内尔输了,但他没半点沮丧和难堪。你何时退役?面对一遍又一遍的提问,老瓦没有明确的答复,他难以割舍这份挚爱的情怀。当没能走上领奖台的选手,与领奖台上举起鲜花和奖杯的冠军们一起分享乒乓球比赛快乐的时候,相信乒乓球赛场是没有失败者的赛场。在球迷心目中,老瓦、施拉格们同样是值得尊敬的英雄。

  乒乓球应该是快乐的。不论是打乒乓的选手,还是观看乒乓比赛的球迷。

  这是一座属于乒乓球的城市。众多国手流传的故事与已经泛黄的老照片,同你我少时的梦想一起,勾画了我们城市的美好记忆。我们以更开放、更快乐的眼光看乒乓,我们为国手的每一个胜利喝彩的时候,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外国选手在“中国打世界、世界打中国”的抗衡中脱颖而出展露身手。当好东道主,奉献一届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五·一”黄金周与世乒赛约会,世乒赛成了我们城市一个快乐的节日。球迷是快乐的,就像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看到的那样,看台上观众脸上洋溢着发自心底的笑容,尽情地享受着乒乓大餐的快乐。

  世乒赛即将闭幕,赛会是短暂的,但是因为乒乓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将长久地留驻在我们心里。让乒乓快乐着我们的快乐吧。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