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国梁:双打冠军很重要首次执教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36 河北日报

  本报上海5月5日电(特派记者马征)随着孔令辉/王皓击败外国选手拿到本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男队的第一块金牌,主教练刘国梁感到肩上的担子轻了些。就首次担任主教练出征世乒赛,刘国梁坦言压力太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国梁首先谈到了双打金牌的重要性,“随着男单和男双比赛冷门迭爆,强将落马,金牌之争越来越激烈。当昨晚马琳/陈玘输给波尔/许斯后,给男双的对
决增加了很多悬念。好在我们准备很充分,孔令辉和王皓打得非常好,技战术贯彻得很坚决,他们是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的。”对于这个冠军,刘国梁承认这是对全队一个巨大的鼓舞,尤其是在男单梅兹闯入半决赛,对阵不明的情况下,这个冠军来得非常及时。

  对单打比赛郝帅被梅兹翻盘一场球,刘国梁觉得非常可惜:“赛前我告诉了郝帅要防他的高球,因为昨天王皓就是这么输的。但郝帅是全队防高球能力最差的,再加上这个馆大,风大,灯光晃眼,几个关键球没处理好,输掉比赛,只能是当年轻队员交了次学费。”

  谈到王皓,刘国梁表示:“王皓还不具备拿冠军的实力,但他有冲冠军的能力。此外,王皓在技术含量和综合能力上要想成熟,还需要再等二三年的时间。

  作为主教练,刘国梁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以前跟着蔡指导(蔡振华)当助理教练,只需做好一些外围工作就行了,不必考虑太多。这次担任主教练,许多核心问题需要考虑,压力非常大。”以前是队友,现在是教练和队员关系的孔令辉,谈到刘国梁执教时表示:“国梁的执教非常到位,什么时候叫暂停,怎么布置都是优秀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