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兹,用同一笔法写就丹麦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18 东方早报

  上海体育馆内,观众们站起来鼓掌,场中央,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双手握拳,绕着球桌跳跃着,然后高举右手向所有人致意。昨晚,当梅兹实现惊天大逆转,以4比3战胜郝帅闯入本届世乒赛四强时,“丹麦童话”在他手中继续谱写……

  童话从前夜开始,梅兹力克王皓,同卡尔松一起成为留在男单八强中的欧洲选手;昨天下午,在卡尔松被韩国的吴尚垠击败之后,梅兹成了欧洲最后的独苗。今天,他将首先面
对马琳,如果获胜,等待他的将是王励勤和吴尚垠之间的胜者。而这是梅兹头次闯入世乒赛半决赛,他对自己已经很满意。

  中国男队总教练刘国梁曾在开赛前指出,“波尔和梅兹是欧洲乒乓未来的希望”,梅兹听说后笑了,“迪摩(波尔)或许已经是欧洲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了,但我还只是比较好的那些人中的一个,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强大。”

  他的确在逐渐强大,这个23岁的丹麦大男孩,在0比3落后郝帅的情况下,连追4局,那时,梅兹英俊的脸庞上没有一丝表情,但事后回想起来,他承认自己很紧张:“是的,很紧张,但我告诉自己就算如此,表面上装也要装得一点没事。”年轻,并不代表浮躁,梅兹的沉稳帮助他走出落后三局的窘境。

  后场长球,两天之内,梅兹用同一种方式战胜了王皓和郝帅。有人问梅兹以前是不是打过网球,他笑着说自己平日里也和教练打网球,但没有乒乓打得好。不过,梅兹表示倒是喜欢足球,而他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就是自己队友的弟弟,丹麦国家队的汉森。

  “我总是告诉自己,只要你相信自己能够获胜,你就一定能坚持到最后。”梅兹说,比赛时感觉非常热,汗水不停地流下来,甚至淌满了脚底。“前面战胜的两个都是中国年轻小将,如果我能战胜马琳,那么……”梅兹偷偷地笑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