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任重道远 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11 今晚报

  昨晚,在成功步入大满贯殿堂后,张怡宁兴奋得向全场观众鞠躬致谢,但她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年轻的张怡宁明白在夺得大满贯头衔后,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记者昨天对女单夺冠后的张怡宁进行了采访。

  记者:夺得了大满贯,你的心情如何?

  张怡宁(笑):说实话,这次夺冠我并没有像奥运会夺冠那么高兴和兴奋,高兴了一会儿就平静了,而且明天还有女双比赛。

  记者:请从技术角度分析一下你和郭焱的这场决赛。

  张怡宁:这场比赛其实还没有我们俩平时训练打对抗时精彩,郭焱是凶狠型打法,我自己打的是防守反击,偏稳一些,这场比赛到最后并不单单比的是技术,更是一种综合实力,就看谁最后能把气摒得更长一些。

  记者:第六局你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时候被对郭焱连追4分,最后你是怎么挽回局面的?

  张怡宁(笑):我当时真是有点侥幸心理,那几个球我处理得太不好了,所以我及时改变了战术。

  记者:评价一下你的决赛对手和队友郭焱。

  张怡宁:我们平时一起训练、生活,彼此从性格到各方面都很了解,我想经过这次比赛,她会成为乒坛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国外对手会更重视她,她也会成为对对手有更大威胁的球员。

  记者:你怎么看自己继邓亚萍和王楠之后,成为第三个女子大满贯得主?

  张怡宁:我对大满贯这个称号没有特别看重,太把自己当回事反而不好,这次比赛我就把自己当成小队员那样去拼,以后我想我要学习的东西会更多,任重而道远。

  记者:你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打算?

  张怡宁:我进国家队已有八九年的时间了,这期间我长大了许多,2005年是我技术、心理等各方面最成熟的一年,2008年离现在还有三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到那时比赛困难会更大,我想我会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必须有创新,有自己的风格,然后去争取一个非常非常理想的成绩。

  记者:夺得了大满贯,你今后努力的动力从何而来?

  张怡宁:首先我很喜欢乒乓球和我的事业,再有我将把战胜和超越自己作为目标,我想这就是我的动力。(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