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励勤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11 今晚报

  本届世乒赛,从第一天在双打比赛中涉险过关,到前天和郭跃合作获得混双冠军,王励勤(右图)可以说是渐入佳境。和双打项目相比,男单是他本届世乒赛最想得到的一块金牌。在进入16强后,他淘汰了中国香港选手李静,在那场比赛中,王励勤和对手大战七局才分出胜负。这场比赛再次验证了王励勤的心理没有问题。在昨天的四分之一赛中,他也是和队友陈杞大战六局才晋级成功。由于陈杞是左手执拍,所以这场比赛也被人们戏称右手和左手的战斗。

  本场比赛,陈杞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用凶狠的打法来拼王励勤,这种打法在第一回合就见分晓,陈杞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的比赛让观众大呼过瘾,比分从一开始就交替上升,从1平打到8平。此时的陈杞再次放手一搏,为自己赢来了2个局点,但王励勤不愧为男一号,他最后时刻连得4分,反而以12比10胜出。此后的比赛,王励勤基本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场上相当兴奋,每一次击球都伴随着大声的吼叫,虽然在第四局中陈杞扳回一局,但无奈王励勤的状态出来了,陈杞的凶狠打法再也挡不住王励勤晋级的脚步。

  赛后,王励勤丝毫不掩饰自己想夺冠军的想法,他说:“进入四强的选手实力都很强,也很难打,以后的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拼,争取在家门口拿到冠军。”(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