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今日定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金陵晚报报道】是踩着小牛的尸体走向关键的第7场较量,还是就此屈辱地死去,和队友一起开始并不悠闲的假期?姚明的选择显而易见。3比2领先的小牛队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而火箭则走到了被淘汰的悬崖边。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一切都将见出分晓。尽管小牛队后卫特里已经放出话来,希望尽快结束这场缠斗,但刚刚削发明志的姚明可不想这么快就预订回国的机票:“我们一定要将战火再烧到达拉斯去。”

  “姚麦组合”是取胜之匙

  在上一场比赛中,火箭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姚明的挡拆掩护展开了反击。我们在比赛中多次看到这样的一幕:小巨人在掩护队友突破后迅速杀到篮下,然后接麦蒂的妙传得分,尽管火箭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他们也许已经找到了最佳的进攻方式。不过鉴于姚明在上一场第四节砍下15分以及其中大部分来自麦蒂传球的事实,姚明和麦蒂之间的挡拆配合更重要,这是火箭季后赛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现在更是火箭队生死存亡的关键。火箭队从赛季中段开始改用这种挡拆战术,在季后赛中发挥了不错的效果,姚明五场比赛场均拿下21.8分,命中率达到73.6%,是今年NBA季后赛至今命中率最高的球员,麦蒂也场均得到30.2分,在全联盟排第三,同时场均还有6.6次助攻,并列全联盟第六。这种战术使火箭队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他们过去三场输球的问题更多的在于第四节最后关头他们无法抢到篮板球和脱手球,而导致了对方的一些关键进球。他们可以说完全是自己浪费了提前晋级或者取得总比分领先的机会。但正因为如此,他们认为这种错误是可以纠正的。麦蒂从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的第二轮,在奥兰多魔术队时是这样,现在来到了休斯敦,他当然不想重蹈覆辙。面对本场关键战役,麦蒂显然不会轻易低头,而他把取胜的希望寄托在了自己和姚明的配合上:“我对我们的前景很有信心,只要我们打得更加顽强,我们就有机会。尽管我和姚的挡拆配合在前几场中遇到了裁判的问题,但我相信裁判不可能永远对我们不利。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们就可以不用考虑其他的因素干扰。”(编辑 小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