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单男双尽收囊中张怡宁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上海现场报道

  【金陵晚报报道】知耻而后勇,孔令辉和王皓,这两位在单打中均以0∶4输得很惨的败军之将,在昨晚结束的第48届世乒赛男双决赛中却发挥得异常出色,两人配合默契,以4∶1战胜了德国组合苏斯/波尔,为中国队捧得了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而在女单决赛中,张怡宁以4∶2战胜队友郭焱后完成了“世界杯、奥运会和世乒赛”的大满贯。

  中国组合在第一局11∶9取得了胜利后,气势上就完全占据了上风,致使苏斯第二局在全场的助威声中竟然连续两次出现发球违例,再加上孔令辉和王皓的状态实在出色,接连以11∶3和11∶9再拿两局。虽然德国组合在第4局扳回一局,但第五局比赛孔令辉/王皓已经不可阻挡,当比分打到10∶7时,现场的观众沸腾了,随着孔令辉的一记重扣,孔令辉/王皓以11∶7再胜一局,以4∶1的大比分为中国队拿到了男双冠军。

  在男单半决赛中,丹麦的梅兹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将又一名中国选手郝帅淘汰出男单四强,在另三场比赛中,韩国的吴尚垠击败瑞典的卡尔松晋级,王励勤、马琳战胜了队友陈玘、刘国正晋级。

  (编辑 小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