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教练点评:“嫁人还嫁刘国正” 比赛可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五日电(记者王欢)为中国队夺得大阪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刘国正,四年后在上海世乒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焦点战中再度演绎“神奇”,他先输后赢、决胜局更是连追五分,挽救两个赛点淘汰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波尔,挺进八强。

  惊心动魄的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这场比赛重演了二00一年大阪世乒赛团体赛刘国正对金泽洙那一战,当时刘国正击退了七
个赛点。与波尔的比赛,刘国正处于下风,而且第七局三比八落后,按内行来说,这场比赛翻盘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刘国正靠着顽强的意志品质赢下来了。”

  蔡振华点明,刘国正这次有了质的变化,从去年卡塔尔团体赛开始他的心理素质日趋稳定。“记得二00一年比赛回来后,媒体和网上流传一句话:‘嫁人要嫁刘国正’,也许这一次又会传出来。”老蔡笑着说,“对于刘国正而言,这场比赛应该是一个起点,希望他通过这场球建立自己的信心。因为对于中国队而言,二00八年奥运会的人选越多,我们完成任务就会越容易。”

  对于刘国正的力挽狂澜,看得心惊肉跳的主教练刘国梁给与了高度评价:“这场球是可以载入中国乒乓球史册的经典之战!实力上刘国正其实不如波尔,发挥上两个人基本挑不出大的毛病,尤其是刘国正以前一些比较薄弱的技术环节都有所改进,而波尔输就输在了最后一局,一是心态不坚定,二是发球不够严密,归根结底他还是从内心恐惧中国选手。”

  将波尔挡在八强之外,刘国正为中国队“踢掉”了通往男子单打冠军道路上的最大“绊脚石”。“这场比赛不仅对刘国正本人,而且对中国男队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刘国梁最后说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