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者”期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40 天津日报

  王敬阳

  本报上海5月5日电(记者王敬阳)王励勤已经能望见圣·勃莱德杯的熠熠光芒。4年前,这位姓“王”的运动员曾拥抱过这座奖杯,登上世界乒乓球运动男子单打的巅峰。这一次,被寄予厚望的他已经离这座奖杯不远。

  在世乒赛、奥运会和世界杯赛上,王励勤一共获得过6项冠军,其中只有一项是单打冠军,就是2001年大阪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如果这一次他能再次夺冠,其意义远超4年前的那个冠军:首先,他是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出生地获得冠军;其次,他需要用这个冠军向世人证明,除了拥有当今世界最出众的技术,他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也不比别人差,至少比以前大有长进。

  5月6日是上海世乒赛的最后一天,中午将进行男单半决赛,晚上进行决赛。半决赛中,王励勤会在上半区遭遇韩国老将吴尚垠。老吴的教练是金泽洙。老金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指挥柳承敏打败刘国梁指导的王皓。所以,这场半决赛不仅是场上对手的较量,更是场下教练的再一次交手。此“王”非彼“王”,王励勤的技术比王皓老到得多,吴尚垠则缺一点柳承敏的杀气、锐气。总的来看,还是王励勤的胜面大。

  马琳将在下半区的半决赛遭遇丹麦选手梅兹。后者连续淘汰王皓、郝帅两名中国选手,不知马琳能否成为他的终结者。当然,如果梅兹进入决赛,观众会感觉更刺激。

  女双明天也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不出意外的话,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怡宁/王楠将闯过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张瑞这一关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队的白杨/郭焱和郭跃/牛剑锋之间进行。不论哪一对进入决赛,她们对张/王组合的胜面都不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