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郝帅为何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40 天津日报

  王敬阳

  中国乒坛后起之秀、天津小将郝帅今天在第48届世乒赛1/4决赛中阴沟里翻船,在眼看就要获胜时被丹麦选手梅兹追上并反超,失去了进入半决赛的机会。

  郝帅此前曾淘汰了德国许斯和战胜了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的荷兰选手黑斯特、希腊名将
格林卡,他十分渴望能有进一步的作为,然而这场与梅兹比赛的失利,不但让他失去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令他非常懊恼。

  失利后郝帅表示,他原以为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到3:0领先并在第四局10:7拿到赛点时,自己有点求胜心切,造成他“一阵心慌、底气渐弱”,没能把握住胜机。

  放高球,本是乒乓球比赛中一种无奈的防守手段,但是,就是这种近乎“黔驴技穷”时才使用的一种技术,却令郝帅成了它的牺牲品。

  执教比利时队多年的中国教练王大勇认为,从技术上讲,在对手放高球的时候,只要自己摆短、伺机再扣杀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抡圆了胳臂,使足力气,连扣十几板。

  而郝帅和王皓一样,面对高球的唯一对策就是大板扣杀,结果没能把握住局面,失误频频,特别是郝帅连胜3局,第四局又拿到3个赛点,竟然让梅兹绝地反击成功。

  梅兹能胜王皓和郝帅,由放高球得分而信心增强,而郝帅表现得是怯阵,继而着急和慌乱,对梅兹的高球显得束手无策。

  丹麦教练也承认,梅兹十分侥幸,也很聪明,及时抓住了郝帅的“软肋”;加之郝帅年轻缺少大赛的经验,结果输掉了这场本不应该输的比赛,这对郝帅是一个应该牢记的教训。

  (本报上海5月5日电)记者王敬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