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丹麦梅兹又逆转仍说自己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38 每日新报

  连扳四局,淘汰了郝帅,梅兹兴奋地握拳高呼。而一直为郝帅加油的中国观众也被这个顽强的丹麦小伙子感动,他们马上向梅兹致以热烈的掌声。

  梅兹是靠什么力量实现的惊天大逆转?对于这个问题,梅兹的回答令人吃惊:“比赛中我前三局以0:3落后,这时候我非常紧张,但我告诉自己,你不能紧张,起码表面上不能紧张,这样才不会被对手看出来。”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梅兹的心理也一度动摇甚至慌
乱。不过,梅兹说,这是他第一次打进世乒赛八强,他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比赛中他要求自己一个球一个球地拼,并最终赢得了胜利。谈起自己的韧劲,梅兹笑着说:“自己有过多次在落后情况下反败为胜的经历,这可能是我进入状态较慢的缘故吧,所以现在练就了翻盘的功夫。而且,我感觉我的对手郝帅的确是太‘年轻’了,这种‘年轻’其实与年龄无关,而是一种面对逆境时的应变能力,他(郝帅)在这方面需要好好下下工夫,否则这会影响到他今后的成长。”

  梅兹曾认为中国乒乓球队是那么强大,那么不可战胜。在先后淘汰了王皓和郝帅后,梅兹终于信心爆棚:“今天的胜利证明了我们能够战胜中国选手,也证明了我具有夺取冠军的实力。”梅兹说他并不介意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也理解观众们渴望胜利的心情。不过,狡猾的梅兹说:“压力不一定会变成动力,它只会使中国队的队员更紧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