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郝帅也“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38 每日新报

  高球处理不当连丢四局被翻盘

  就是想不明白,怎么扣也扣不死?!

  摄影记者李锦河(新报上海数码传真)

  当看到郝帅一上来就打了梅兹一个 3: 0,第 4局也是大比分领先,即将以4:0横扫本届世乒赛男单赛场上的最后一个欧洲选手时,现场的观众喊起了这样的口号:“郝帅,你真的好帅。”可是就在他掌握三个赛点即将取得胜利的时候,却被几乎已经准备放弃的梅兹用最后的一招放高球而逆转比赛,气得看台上的球迷连连跺脚。

  昨天这场比赛一开始进行得出乎预料的顺利。面对上一轮刚刚4:0横扫中国选手王皓的梅兹,郝帅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他先后以 11: 5, 11: 8和 11:7连胜3局,第 4局也很快以 9: 5领先,但当10:7郝帅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梅兹却意外地找到了郝帅最薄弱的环节———不善打高球。

  其实在前面的 3局多比赛中,郝帅在第 2局和第 4局都各打丢过两个高球,因此当第四局以8:10落后时,梅兹无奈之下又放起了高球,可是郝帅又打丢了。9:10,郝帅还有一个赛点。郝帅发球,两三个回合之后,梅兹在回球时突然脚下一滑,摔倒在地上,但是摔倒的一瞬间,他还是把球回了过去,这个时候只要郝帅把球回到对方球台上,梅兹几乎不可能救到球。但是追求质量和角度的郝帅却把球打下了网。10:10,梅兹终于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并很快连得两分,扳回一局。

  后面的比赛中,两个人虽然还是争夺得很激烈,但此时郝帅的风头已经渐渐被梅兹抢了去,几次比分胶着的时候都是梅兹更敢下手。而除了第五局打死一个高球外,郝帅在后面三局比赛中又有两三次把完全是得分机会的高球打丢。最终,7:11, 9: 11, 6: 11,郝帅连输三局让到手的胜利“飞”走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