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斯本竞技涉险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5月5日电(记者李雪梅)欧洲足球联盟杯半决赛5日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队在与荷兰阿尔克马尔队第二回合的角逐中凭借加时赛最后一刻的进球,总比分与对手4:4战平,并以客场多进一球的优势幸运地淘汰了对手,闯进决赛。

  由于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1:2失利,这场比赛阿尔克马尔队只有在主场争取多进球,才有机会晋级决赛。一开场,阿尔克马尔队就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向对手发起猛攻。开赛
仅6分钟,主队21号佩雷斯接队友传球,抢在对方防守球员之前头球破网,为主队先下一城。里斯本竞技队尽管一时场面被动,仍然不失时机地发起反击。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客队的葡甲头号射手莱德森门前捅射,将比分扳成1:1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进球心切的阿尔克马尔队背水一战,继续加强攻势。尽管脚下功夫不占优,但主队良好的体能和顽强的意志帮助他们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第78分钟,里斯本竞技门将里卡多扑救时出现失误,被主队的赫伊塞海姆斯轻松破门,再次将比分超出。下半场结束,双方两回合总比分战成3:3平,只得以加时赛决定胜负。战至第109分钟,主队的亚利恩斯再下一城,把比分改写为3:1。正当荷兰球迷准备庆祝主队的胜利时,幸运之神再次眷顾了里斯本竞技队。全场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分钟,加西亚的进球把里斯本竞技队又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并从主队手中抢回了决赛的入场券。

  里斯本竞技队最终以客场多进一球的优势险胜对手,跻身决赛。他们将于本月18日在自己的主场——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迎战莫斯科CSKA队,争夺本赛季联盟杯赛冠军。后者当日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0战胜意大利的帕尔玛队,并以3:0的总比分获得决赛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