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奇迹最后一秒变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06 南京晨报

  悲情,昨天的飞利浦球场只剩下无尽的悲情!

  前天切尔西出局时,穆里尼奥抛下一句“更好的球队被淘汰了!”而昨天,这一幕再一次在飞利浦球场上演。埃因霍温踢了本赛季最重要也最漂亮的一场比赛,90分钟时他们还20领先,加时赛眼看就要开始,但是幸运女神却在最后时刻转向了米兰。戈麦斯没能挡出安布罗西尼在91分钟的进球,这个致命的客场进球最终摧毁了荷兰人的努力!尽管科库在米兰
进球后又一次洞穿了迪达的大门,但是一切都来得太晚了……

  米兰式进球再次上演

  安布罗西尼在肆意狂奔,队长袖标在他的左臂上多少有些显得格格不入,然而这一次拯救米兰的人却是他,一个在联赛中几乎得不到首发机会的后腰。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红黑军团又一次死里逃生,米兰式的进球令所有人目瞪口呆。

  “我并不觉得我们开场就能进球,但是只要一进球,比赛就会完全开放!”赛前希丁克没有想到进球来得这么快,但第一回合错失了多次机会的朴智星在第9分钟就敲开了迪达的大门,这个美妙开局显然出乎了希丁克的预料。朴智星的进球显然让埃因霍温更加积极,整个上半场他们都在努力地寻找进球。下半场科库又站了出来,他接李荣杓的传球将总比分扳平!“我们始终处于重压之下,你只要给埃因霍温一点机会,他们就能让你付出代价!”斯塔姆依然是米兰后防最稳定的球员,但对于两个失球,他却无能为力,两个边后卫跟不上速度奇快的朴智星和法尔范,丢球只是时间问题。

  打进两个进球后,埃因霍温人似乎已经在准备加时赛了,毕竟此前的米兰根本没有对戈麦斯造成太大的威胁。米兰渐渐将局势扭转,运气也在这个时候光临了红黑军。91分钟,卡卡在左路下底,他的传球飞向禁区,埃因霍温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舍瓦和托马森身上,安布罗西尼却在前点杀出,戈麦斯措手不及。这已经是米兰本赛季在冠军联赛和意甲联赛第16次在最后阶段进球,正如我们上周说的那样,这不仅仅是运气。“我们离决赛如此之近,但是一个典型的米兰时刻摧毁了我们,我们做得还不够,后防的一次失误就让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毁于一旦!”科库在安布罗西尼进球后1分钟将比分改写为31,但是他们依然差一个进球,想在两分钟的补时里打入米兰两球,这实在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没有人能笑得出来,安切洛蒂一脸铁青地迎接自己的队员,一场比赛丢3个球,这样的米兰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

  “终场杀手”归来

  米兰与埃因霍温的下半场,托马森走到了场边,就在所有人认为被他换下的将是表现平平的安布罗西尼时,第四官员手中的数字牌却显示换下的是西多夫!安切洛蒂应该庆幸没有换下安布罗西尼,要不是他在最后时刻的头球,抱头痛哭的也许就是米兰。

  由于安切洛蒂确定了加强防守的思路,安布罗西尼被安排在了首发位置上,米兰的未来队长再一次证明自己是一位打硬仗的好手。“这两场比赛好像是反过来了,我们防守,而他们控球。”安布罗西尼在赛后说得轻松,但是比赛中可是耗尽了全力,在米兰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安布罗西尼一人完成了7次抢断。

  然而,安布罗西尼被意大利人铭记的不是防守而是他的头球,补时阶段价值连城的头球让他成为米兰的英雄。“能够成为决定性人物,真犹如梦幻一般”安布罗西尼笑着说道,“我已经把这场比赛的用球保存下来准备带回家,对于我而言,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纪念。”而更令安布罗西尼感到欣慰的是,当马尔蒂尼中场休息因伤下场之后,队长袖标交到了他的手里。

  安布罗西尼已经不止一次证明他过硬的心理素质,上赛季在罗马,安布罗西尼同样是用最后时刻的头球帮助米兰战胜罗马,本赛季对亚特兰大,一次头球破门,一次摆渡,帮助米兰在最后时刻全取3分,事实上,2年前米兰淘汰阿贾克斯终场前1秒的进球,也正是安布罗西尼与对方的争抢中传给因扎吉,由托马森补进的,钢铁般的神经使得他屡屡能够扮演“终场杀手”的角色。

  希丁克输了

  韩国人赢了

  “很遗憾没有晋级决赛,但这个夜晚应该属于两个韩国人。”希丁克在比赛结束后真诚地表扬了朴智星和李荣杓,前者为埃因霍温贡献了第一个进球,而后者则在锁住卡福的同时献上一次助攻。

  在圣西罗,朴智星一个人把米兰的防线搅得手忙脚乱,可惜他没能进球。“如果没能通过半决赛,那么责任在我。首回合我错失了太多次进球机会。”比赛之前,朴智星还在深深地自责,然而很快他就用进球弥补了遗憾。第9分钟,海塞林克抢到高点,但他却没有机会射门,这个时候朴智星幽灵般地出现在米兰的禁区,一脚怒射发泄了所有郁闷,迪达对这个球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进球后,速度奇快的朴智星不断地骚扰着米兰的防线,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像一周前获得太多的机会。

  实际上这场比赛李荣杓比朴智星表现得更为出色,埃因霍温的左后卫是全队被侵犯次数最多的人。而他镇守的左路根本没有给卡福太多的机会,反倒是他的助攻让米兰吃到了苦头。第69分钟,李荣杓边路突破,卡福根本跟不上韩国人的步伐,李荣杓的传中落点极佳,包抄到位的科库轻松地头球破门。一周前李荣杓刚刚喜得千金,他的妻子在韩国为他生了一个女儿。不过为了备战与米兰的冠军联赛,李荣杓至今都只是在网上看到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我要把这场比赛献给我的女儿!”李荣杓赛前曾这样发誓,可惜埃因霍温最终还是被淘汰了,不过比赛之后他就将飞回韩国看望自己的妻儿。

  这就是安切洛蒂的圣诞树?

  首回合在圣西罗的比赛一打完,安切洛蒂就表示会在飞利浦球场使用4321的圣诞树阵型。然而圣诞树没有给米兰带来任何礼物,要不是下半场的换人,米兰差点就吊死在这棵圣诞树上。

  “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在安布罗西尼进球后,一直坐立不安的安切洛蒂终于长出一口气。但即便如此,他也高兴不起来,那条全世界最牢固的防线竟然3次被突破。与首回合相比,米兰的整个阵容仅仅是用安布罗西尼替下了克雷斯波,这样的调整本没有什么可指责的。然而增加一个后腰并没有让迪达的大门变得更安全,两个边路的失守反而使局面更加被动。“我们的状态出奇的差,幸好今晚没有出现伤员,接下来的比赛我会考虑给主力轮休!”安切洛蒂用球员状态差来解释球队的糟糕表现,但是一支状态全无的米兰也不该被埃因霍温攻进3个球。

  下半场安切洛蒂用托马森换下了完全失常的西多夫,米兰的进攻开始有了起色,而这个时候的阵型已经回归到了442,双前锋战术显然更有威力。贝卢斯科尼一直要求安切洛蒂打双前锋,然而一到重要赛事,安切洛蒂就会情不自禁地使用起圣诞树阵型,这曾一度让贝卢斯科尼很恼火,真是难以想象,如果昨天米兰被埃因霍温淘汰,下赛季坐在圣西罗教练席上的还会不会是安切洛蒂!

  枭雄希丁克

  3年前的世界杯,希丁克并不为世界球迷敬仰,因为韩国人进四强的方式多少有些令人不齿。3年后的冠军联赛半决赛,希丁克却征服了世界,尽管没有上演1988年的奇迹,然而西多夫的话似乎更能说明问题:“从这两个回合的表现来看,他们(埃因霍温)更应该进入决赛。”

  米歇尔斯的去世让全世界人怀念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昨天飞利浦球场的这场恶战同样让世人对荷兰足球肃然起敬。“我们功亏一篑,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再一次让世界见识了荷兰足球!”实际上出现在飞利浦球场的埃因霍温阵容并不完整。比斯利受伤,奥耶尔停赛,鲍马的背伤还没有痊愈,但就是这样一支埃因霍温击败了米兰。“我们最好能控制场上节奏,并且保持控球时间的优势,但是我们不该这样天真!”这是希丁克赛前的想象,但他的队员却把一切变成了现实,上半场双方的控球率埃因霍温一度达到了66%!

  “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我们又一次离决赛很近,而他们也又一次在死亡时间进了球!”希丁克这一次输给了运气,不过他和埃因霍温都已赢得了尊重,“我们踢了一场漂亮的现代足球,我们可以昂首走出飞利浦球场!”

  米兰忘不了里亚索魔咒

  在开赴埃因霍温前,安切洛蒂曾信誓旦旦地表示米兰绝不会重演上赛季被拉科淘汰的那一幕。然而昨天的飞利浦球场差点让安切洛蒂的大话变成一个笑话!

  上赛季在里亚索球场被拉科40痛击,并且最终无缘四强的那一场战役注定要成为安切洛蒂永远的伤疤。对阵国米时,曼奇尼扬言他们会像拉科那样淘汰米兰,不过国米得到的只是一张主场停赛6场和30万欧元的罚单。可是在飞利浦球场,全世界球迷却差点再一次重温一年前在里亚索发生的那一幕:米兰集体疲软,进攻找不到方向。

  “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一度似乎看到了拉科的阴影,我们无法控制比赛,谢天谢地,我们最终晋级了决赛。”内斯塔赛后依然惊魂未定,禁赛复出的他没能完成任务,更多的时候我们只能看到斯塔姆。舍瓦完全失去了锋芒,除了一次禁区内的头球,他几乎不能对埃因霍温的后防形成威胁,赛后他也不得不感谢运气:“幸好对阵拉科的结局没有出现,我们踢得很糟,埃因霍温给我们制造了太多的麻烦。”(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