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夺冠难保老陆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06 南京晨报

  尽管张怡宁又为中国女队添上一枚女单金牌,但对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来说,他的帅位却并不牢固。据知情人士透露说,老陆将肯定离开女队主教练的位置。尽管陆元盛带领中国女队获得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但国家队教练组和乒羽中心官员却不这样认为,在圈内人士的眼中,谁带中国女队都会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反,包括蔡振华在内的部分官员还对陆元盛带领中国女队在釜山亚运会、法国世乒赛、雅典奥运会等大型比赛中遭受的重创表示了不满,尤其对在雅典奥运会上女单未能会师决赛更是心有不甘。

  其实,早在法国世乒赛归来之际,蔡振华就公开表示要调整女队教练名单,但老蔡一直未能实现他的换帅计划,一方面因为考虑到世乒赛在上海进行,临阵换帅一旦成绩不佳无疑是给自己找麻烦;二是因为老陆毕竟在国家队资格甚老,他能坐在这个位置上那么久自然有自己的道理,部分反对的声音也让老蔡有所顾忌。但老蔡仍然强硬地发出声音:“女队教练班子调整是肯定的。我认为教练员调整应该像运动员竞争那样进行末位淘汰。”老陆和老蔡的矛盾早已是圈子里面公开的秘密了,老蔡和老陆在很多方面都有着不同的看法,例如:老蔡出于长远考虑希望张怡宁成为女队真正的领军人物,早点挑起大梁,而老陆难舍师徒情深不愿硬将张怡宁王楠如此分化,“谁的状态好谁就是一号。”老陆自己也知道自己的位置即将不保的事实,他因此反击说:“如果领导信任我,让我继续带队,很正常,毕竟我带队这么多年,我的优势就是对队员、业务都比较熟悉。”但不管如何,老蔡是下定了决心。

  作者:张浩宇 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