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笑纳“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06 南京晨报

  在紧接着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 2(11 4、7 11、11 7、4 11、118、1311)战胜了另一名中国选手郭焱,为中国队第16次捧起了“吉·盖斯特杯”,并在先后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之后,借助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成就,成为第三位实现大满贯的运动员。

  晨报上海5日电随着郭焱最后一拍回球时下网,张怡宁以42击败队友郭焱,最终拿下世
乒赛的女单冠军,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张怡宁终于成为了继邓亚萍、王楠之后,中国乒乓球女队的第三位大满贯选手。赛后,尽管张怡宁经历了“尿检”时的尴尬,但是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场的她依旧一脸的笑容。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张怡宁没有直接前往新闻发布会现场,而是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先进行了尿检,但是这个时候张怡宁却遭遇了尴尬,由于比赛时出汗太多,她在尿检中心整整待了一个小时,喝了三瓶矿泉水,才完成尿检任务。当然,这点小小的挫折怎么会影响到张怡宁刚刚成为大满贯选手的喜悦呢?

  “那一刻真的非常开心,也非常兴奋,就像我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时的感觉。但是这个感觉也只是维持了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准确地讲是从领奖台上下来之后,这种兴奋的感觉就没有了,因为后面还有女双的比赛,我们要面对中国香港队的一对选手,还得好好准备,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张怡宁说,“大满贯对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能够成为像邓亚萍、王楠那样的人我非常自豪,但是同时也感受到了肩头沉甸甸的担子。”

  自从去年雅典奥运会张怡宁取得奥运金牌之后,她便取代王楠成为了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对于自己的这个新角色,张怡宁再次公开声称,“我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个角色,这两年我的表现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一定会保持好自己的状态,为中国队夺得更多的金牌。”从雅典回来,张怡宁将金牌献给了北京;后来她又获得了十佳运动员的称号,她将它献给了教练;今天她又在上海获得了大满贯的称号,那么张怡宁会将这项荣誉献给谁呢?“我要将这个荣誉献给在国家队里一直陪我练球的队友们,没有他们夜以继日地帮助我,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

  作者:张浩宇 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